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散文】我的春天不是夢

【散文】我的春天不是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散文】我的春天不是夢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我的中國夢

  文/寒江雪貞

  陽春三月中旬,正是南方和煦風柔梅花鬥豔的風光秀麗季節之時,人們紛紛出外踏青,沐浴初春清新的氣息,柔美的和煦吹散隱藏在各個角落殘餘冷瑟的陰霾,到處呈現是一派勃勃生機的景象。而我的家鄉依舊被乍冷還寒的蕭瑟的氛圍所包裹,無垠的疇地覆蓋著厚厚的積雪,西北風仍是傲慢不已,無所顧忌地長嘯。令人望而生畏,連春的腳步好似慢了些,似乎難尋蹤跡。卻又感覺春就在眼前怎麼感受不到她徐徐暖意。細細撥開雪下的野草,草心已是綠意濃濃。手觸柳軟青青,含苞絮絨,無聲無息悄然而至。卻是意欲告訴你春天以離你越來越近了。

  對於我而言,上蒼似乎與我似蕭瑟冬季般得冷酷無情,從呱呱墜地來到萬丈紅塵就開始百般地刁難,因飢餓釀成疾病從出生就開始侵擾,今天不是這病明天就是那病,總是除之不去,可以說我是在病痛的伴隨下慢慢的長大的。

  誰知正當我青春懷揣憧憬未來的美好時,一場更大的打擊降臨我的頭上。在我十九歲那年因一場大病失徹底去了健全的體魄,喪失了健康。突如其來的大病好似朔風暴雪一樣撲面而來,像一道屏障橫阻眼前,重重地摧殘我對人生的美好嚮往。我彷徨,多少個寒風蕭殺的夜晚里, 有多少次夢裡演繹希冀的美好生活,醒來目隔窗外亦然冷風凄月,夜闌孤星閃爍,似如飄渺孤影般落寂,使人難以忍耐失落無助的那份思絮,無處傾訴。任憑歲月無情的捉弄,卻難劫有情有志之人,我真得不甘心夢就這樣被扼殺在搖籃里,不甘心像片片雪花塵埃一樣在風塵中隨風搖曳,這樣無聲無息地沉淪零落。不想只在夢裡演繹那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心依就憧憬美好的人生,她那美麗溫馨的畫卷始終告訴我,心中那份美好的情愫才是我的嚮往的旅程。也許只有自己的心靈必須承受面前的困苦、艱辛,相信自己的堅強我才不會望而卻步而迷失了方向。我依舊具有正常思維自立的女人,借用自己微薄的辛勤努力,相信我一樣會擁有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想得如意做起難,難逃世俗框拘,我不該有我的美好人生嗎?我不該有像正常人一樣的幸福嗎 為何要降低自己夢想呢? 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不畏艱辛,實現自我的夢。誰叫我是個我是個不願低頭服輸的倔丫頭呢。

  也許上蒼是我心懷執念真摯的追尋所感動吧,竟然又如此的眷顧我這身患病疾的小女人,二十三歲那年在我的人生的旅途中迎來了我的春天我的守護神。上蒼賜予我一位善良、厚重的愛人。他那是很喜愛讀書作畫。我們經媒人牽線后自由戀愛,第一次見面是一個4月份下旬,正是紫丁香初蕊含苞欲放的時節,那一天的清晨春雨朦朦,我路過村口時發現在路邊旁的屋檐下有一位清秀俊朗的年輕人一邊避雨一邊打量着路過的往來人,好像在等在什麼。我們目光相遇,心裡暗暗思量:不會就是他吧,第一次就這樣擦肩而過。每每事後想起來,我總是打趣地探探他的口風,半似認真半似玩笑地問他見到我第一次心裡咋想的?他笑而不答,即使回答出來也令我有些失落,卻還是欣慰不已。

  這也許是我的福分吧.婚後他總是經常遷就我,如此的有愛心卻不張揚,只是默默承擔著本屬於兩個人應該承受的負擔。他猶如一縷暖暖的春光照暖我的心扉,為我驅散黑暗中的寒冷孤寂。記得我們認識的時候他還不會做飯,第一次去他的住處,發現他蒸的饅頭一個個像石頭蛋一樣又黑又硬,誰會曾想如今的他亦然是里裡外外一把好手還能做着美味一日三餐的好丈夫呢!恰如一句話:上天給你打開了一扇門的同時也關上了另一扇門,其實上蒼是公平相對的,只要你去爭取,你會看到更美更高的天空。

  回首駐足凝眸,尋牽夢繞,一片片深情付之流年,不枉與他邂逅一場。是他揚起我夢的帆在茫茫人海中快樂的旅行。還我一片晴朗湛藍的天空。雖然每天不無時刻被病痛纏繞,有他的精心照料,我心倍感溫暖輕鬆,疼痛也不算什麼。一心寧願在家多一點時間守候着他,哪怕是坐在院落前的長椅上忍受着劇痛靜心地等待愛人的回歸,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很是不願離家去醫院治療,醫院醫治不好我的身體心理上的疾病,何苦在那一次次的消耗時間與金錢呢。那樣我不高興、不踏實,反倒感覺是個罪人。家才是我最好的理療的地方。這裡有很多記憶猶新溫馨的畫面,使我愉悅輕鬆難忘。那曾經美好、曾經艱苦的歲月,而隨着時光流逝卻心裡日漸清晰,從指間流失的只是時間容顏,卻把真摯的相依濡沫深深地鐫刻人生的旅途中,撫慰着相牽相愛兩人的心扉。

  這裡沒有富貴、沒有時尚的生活節奏,但這裡沒有浮躁的塵埃,有的是愛我疼我不嫌棄我的愛人,有寧靜溫馨的家就足夠了。何況這裡有悠悠清晰的綠茵,阡陌芳草萋萋,楊柳繁茂,紫丁香、杏花在這裡嫣然綻放千姿嬌媚,香風屢屢淡盪縈繞在家園上空,一片繁華生機勃勃的景象,整齊地畦田裡播種着點點的希冀,喜歡這裡清新怡人的生活。這裡至始至終滌盪着幸福的音符。品味着的風雨相伴旅途的縷縷溫馨,和他一起雙手相握牽伴鄉春旅途,夕陽斜下,紅雲浮蕩,彩霞輝映在我臉龐,一種的幸福愉悅的愜意油然而生,頓覺全身的輕鬆愉悅,彷彿忘卻日益纏繞在身的病痛。

  記得宋代萬里的《曉春萬花谷看海棠》中的一句詩:“年年不帶看花眼,不是愁中即病中”。對我來說就是“年年不帶看花眼,不是忙中即病中” 忙於生計,為了孩子為了家將來有個好前程,我心中依然惦記着結婚時他許下承諾,等到有機會他一定帶我去他老家看看,隨便也旅遊一番。也許對你來說它並不是個夢,對於我來說很是奢侈,青春在忙碌生計中的悄然流逝,身體也日漸不佳。不知坐車也暈得要命病痛滿身的身體是否消受得起長途跋涉的顛簸。不知我真得還能等到機會和他一起榮歸故里?這也算是我的另一個心愿吧即使上蒼沒有給我時間陪伴他榮歸故里的那一天,我也不覺遺憾,畢竟他給予我一個美麗的春天,圓了我的許多的夢。

  閑暇興緻之餘信手塗鴉兩首醉花陰也算聊表我此時的心境:

  (一)

  楊絲碧,柳絲碧,輕曳新風裡。

  伊疾染華霜,倦履紅塵陌。

  光陰虛棄擲,眷念君相惜。

  溫存素日間,門倚凝思憶。

  (二)

  思無數,夢無數 難報夫相護。

  芳醉度流年,玉宇嫦娥妒。

  如來生邂遇,卻不為之婦。

  依雲化作仙,恩守君朝暮。

  今生與他相識是我的緣分,是他裝飾我春天的夢,與之相攜相牽人生旅途中充滿生機勃勃。爭奇鬥妍風光,還有在沿途中我依依放飛夢兒放飛希冀,追逐快樂追逐幸福追逐着屬於我的愛情,風雨人生因他的摯愛而變得溫馨暖意融融。撫慰着相濡以沫的我們,謝謝他我的愛人,有他真好。

  其實不管你又怎樣的的坎坷經歷,只要你相信自己執念相覓,風雨無悔,生活的的大門會向你張開雙臂,綻開那久違的笑臉,也許你的春天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散文】我的春天不是夢
網友評論
【散文】我的春天不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