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活着不能沒有追求,但滿足了生存的基本條件,追求不就是生活享受嗎?追求因不同而精彩,追求又因雷同而無奈!火箭是追求平穩升天的,煙花追求的是在空中粉身碎骨的光彩!轎車機器轟鳴是司機紅燈等久了吧,咋綠燈不閃就急躁起來了呢!。

  誰知道那!綠陰慢道行人蹣跚追求的是不是腳踏實地的身心自在。

  樹的追求是對高空的索取,但供養它挺立的卻是腳下這神秘的土地,沒有年輪的累積,樹如果一味地蓬勃向上,淺薄的根系怎麼能支撐起它纖細的軀幹體呢?大風刮來必然會有殘枝的。日子舒暢的人常感嘆,說時間過的咋恁快哩!新鮮玩意日新月異,好多來不及體會呢就過去了。

  進入新世紀,宇宙空間好像變近了,家卻是變遠了!老百姓俗話諷刺人常說的;你能,你能一步登天!今天果然在中國就實現了,不但一步登天還能一步回來,常來常往如出差。個人的追求和國家的追求這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啊!日子越來越好,回家吃飯的人卻成了稀奇事,天明到天黑,家就是旅館,忽一日中午回家竟然找不到門在哪裡,嗨!酒讓人沒有了家的記憶啦!

  一直來,我崇敬老師,覺得老師就是“傳道,授業,解惑”的人,老師就是品德高尚,行端走正,善良溫馨的化身,反正老師就是乾淨,老師永遠不會醉醺醺的去上課,污言穢語更加是上不了老師的身。一次周五下午去開家長會,家長們黑壓壓坐好早早就到齊等待,左等右等主要老師就是沒來,七嘴八舌說東道西嗡嗡嗡響着。老師終於來了,竟然喝酒喝多了,醉醺醺站都站不穩。老師!老師這個稱呼是神聖的,不能被污染啊!老師!傳道該傳什麼道,授業該授什麼業,解惑該怎麼開解疑惑的心結呢?瞬間的複雜內心讓我心情不解,也忘記了他講的內容。老師咋能喝酒上課呢?老師上課咋能喝酒呢?鬱悶和擔心有些時日,纏擾心頭的結總是不得其解,覺得既然當了老師就要為人師表,和既然當兵就要準備打仗,既然當和尚就要修好行是一個道理吧。但我內心對老師的崇敬始終既往。

  社會在一個個紛繁複雜的事件中追求着,前進着,轉變着,進步着,文明着 !把一年一季一月一天一時一刻放在歷史的長河中去沉澱,長存永久的還是經典文化吧。

  有人說;改變農民就是改變中國。我對這句話是嗤之以鼻的,五千年的燦爛文明恰恰是民間文化在延續着。電視台熱播的宮廷劇里,爾虞我詐的欺騙,勾心鬥角的陰謀,詭計多端的故事情節,哪個不是為了賺人氣又賺錢,除此,亂七八糟的宮廷劇能有啥追求呢?可怕的不是無知,而是對平庸的盲崇。

  節奏飛快的下午,腳下有個硬幣都懶得彎腰去撿起來的少年,渾身上下一身名牌,打電話的形態老成持重,沒有了青少年活力四射的蓬勃朝氣。人難道非要在窮日子裡奮發圖強,終於富起來了,富了又富不過三代。

  我們苦苦追求的明天是世外桃源般生活還是坐在鋼筋水泥,金山銀山裡感嘆!

您正在瀏覽: 追求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