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嘆時光從指尖滑落

嘆時光從指尖滑落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如花似夢,是我們短暫的相逢

  纏綿細雨,胭脂淚飄落巷口中

  悠悠聽風聲心痛

  回憶嵌在殘陽中”

  一曲悠揚低回的歌聲打破了深夜的寧靜,每一字每一詞,每一音符每一曲調都深深觸動我的心靈,那歌聲像淡雅清麗的幽蘭深深地植入到我的心中,牽出我內心深處珍藏的往事,彷彿一縷縷蘭香輕盈地彌散開來,融入歌聲。

  佇立窗前,遙望浩瀚的蒼穹,繁星點點,一輪明月如水浴清蟾,紗幔般的清輝揮灑碧空,輕輕地細風微喧涼吹,婆娑的殘葉,旋看飛墜。

  嘆時光如眼前飛馳而過的鴻雁,轉眼即逝,且看那滿地的落花,昨夜一陣狂風暴雨,已花謝花飛,即便是楚宮傾國,也如薔薇,逃不出季節的變遷,亂點桃溪,輕翻柳陌。

  試想那展翅飛翔的燕子,漂流瀚海,來寄修椽,年年秋天的社日這天飛走,年年春天的社日這天飛來,行蹤自由,迢遞遷徙,不忘舊日,歸來舊巢。

  人生何不如燕子,再回到從前。人生何不如芳草,剗盡還生。人生如潺潺溪水,逝者如斯夫,年華一瞬,漏箭更移,時光匆匆,從指間滑落。願春暫留,流春不住,春去無跡!了卻無痕。

  記得家裡的小庭院,爸爸栽滿了花花草草,還養了很多小白兔,烈日炎炎的時候,爸爸微笑着給這些小白兔剪短身上的毛,讓它們清清爽爽過一個開心的夏天,那些小白兔好像很能領會爸爸的心意,歡蹦亂跳地眨着美麗的紅眼睛,爸爸擦拭着額頭的汗水,璨然地笑了。爸爸忙碌的背影,爸爸爽朗的笑聲都留在了那個長滿青苔,膩滿花香的故鄉里。

  媽媽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帶着老花鏡,念着經文,唱着頌歌,布滿褶皺的臉上綻放出祥和的恬淡。在風和日麗的陽光里,我和媽媽挎着籃子,邊摘地里的豆角,邊聽媽媽用她山東的口音給我講她小時候的故事,那時的天空是那樣的湛藍,那時的陽光是那樣的溫暖。在我的眼裡,媽媽總是那樣慈祥,那樣謙遜和可愛。

  難忘的時光一去不復返!時光不可以倒流,人生不可能重再,失去的光陰,如涓涓潮汐,晶瑩璀璨,錚錚琮琮,漸行漸遠。有多少情真意切在那舊夢裡,有多少歡聲笑語在那往事中,有多少痛定思痛在那峰迴路轉時,情深已不懂人憔悴,浩瀚無聲,消散風雨中。

  我曾深陷舊日的夢幻中,惜春春不歸,讀空中鴻雁字字愁。悵惘徘徊,痛看落花失流水,曾經百轉愁腸,夢裡故鄉,才減江淹,情傷荀倩。沉湎於往昔。而怎知,斗轉已星移,世事已變遷。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看每日的朝陽依舊東方升起,看每日的晚霞依舊波光粼粼普照大地,莫嘆光陰如梭,莫愁日月輪迴,人生只有一世,草木只有一秋,沒有輪迴,沒有逆轉,世世代代就這樣傳承下來,又傳承下去,把握好手中的方向盤,讓來之不易的人生旅程光彩鮮亮,繁華似錦。

  珍惜這稍縱即失的光陰,莫蹉跎,莫沉淪,振作精神,舒展笑容,接過前人留給我們的接力棒,傳承奮進,不悔人生,目光向著高遠,展望美好的未來,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且行且珍惜,懷揣溫暖的希望,朝着太陽升起的地方,大踏步地前行。

您正在瀏覽: 嘆時光從指尖滑落
網友評論
嘆時光從指尖滑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