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風來

等風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採擷一段時光,將它裝訂成冊,-寫上回憶。折取一段歲月,將它篆刻成文,寫上斑駁。摘錄一段文字,將它書寫成詩,寫上流年。昨日的你,已去。今日的你,活着。明日的你,待續。走過的歲月,仍舊在斑駁的流年裡繁衍生息。

  - - - - - - - - - - - - -二月四號,春來了。春打六九頭,美好的一切都始於此時,望着窗外,靜靜地等風來。

  - - - - - - - - - -時間的馬達總是在催促着,讓人不停歇的走在時光里,彷彿稍不留神,一個十年、兩個十年便這樣匆匆的去了,連回頭的機會都未曾留下。正月初五,合家團圓的日子,形單影隻的我走在登山的路上,有些凄涼。不想哭、不想笑、就連輕微的嘆氣,於我都是多餘,不如安靜地走在路上,看一路的風景,靜靜地隨風徜徉,不知疲倦。

  - - - - - - - - 有時候,總想讓時間為我停下來,靜守這一刻。有時候,總想讓回憶為我停下來,默守一畝田。有時候,總想讓路過的人,為我停下來,靜享一份偶然。怎知,歲月斑駁,流年匆匆,不經意間,便成如煙的往事。

  - - - - - - - -站在山頂,居高臨下眺望,寒冬的蕭瑟歷歷在目,一座座銜接有序的青山佇立風中,猶如自己一般,等風來。不想用滿目蒼夷來形容自己,因為過於做作。我想,這個世界上如我一般的人千千萬萬,他們都在生活中偶爾迷失方向,但不會太久,畢竟時間不允許。對着青山白雪,我想問一句“我能哭嗎?我能將昨日的悲傷化作一滴滴熱淚,傾瀉於臉頰嗎?如若可以,那麼,請允許我再放聲哭一次,也許,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都說眼淚一定要在最愛的人面前落下,很遺憾,那個人未曾出現,我想今後也不會來。

  - - - - - --

  - - - - - --

  - - - - - - - 春風過耳,料峭依舊。夕陽在天邊泛紅,好像紅彤彤的蘋果,似笑非笑。夕陽西下,最美的時刻,也躲不過一絲凄涼。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凄然之處莫過於此吧!

  - - - - - - - -站在山頂,找一塊磐石而坐,望着遠方,面無喜色,不知為何?也許,這一年來的瑣事,讓我失去了走下去的勇氣,就連希望也在我的心中蕩然無存了。我不恨誰,也不怨誰,因為我實在找不出恨的理由。有人說“成熟不在乎年齡,而在乎心智。”我想我的心智還未成熟,所以,此刻的悲傷、憂愁,才會在心裡蔓延着,也許,有一天,我忽然長大了,心底的憂傷與惆悵在某一日太陽升起時,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吧!

  - - - - - - - - --

  - - - - - - -母親說我心不夠狠,不夠硬,所以才會如此惆悵。我好想對您說”媽媽啊!您難道不知道,您的心地很善良嗎?我的媽媽,您將善良給了我,所以,我才會這般啊!“看着您心疼的目光,我總是左閃右躲,我生怕您的那雙眼睛會將我心底的防線擊潰。在您面前,我不敢哭,因為,我害怕你比我哭的更凶。有時候,不敢接聽您的電話,我害怕您那低微的音調,會刺痛我心靈最深處的傷。老媽,對着青山、白雲、瑞雪,我真的好想對您說一聲”謝謝您,謝謝您,一直都在。“

  - - - - - 正月初二, 媽媽突然端着飯碗說”有一天,我突然走了,留下你一個人在世上,你該怎麼辦?“我登時淚如雨下,不由得想起,父親病危時,對我說的話”我要是不在了,你一個人該怎麼辦呢?還會不會有一個男人如我愛你一般愛你?“其實,有沒有那個人又有什麼關係呢?你們的愛足夠讓我走完這一輩子了。

  - - - - - --

  - - - - - - -追趕夕陽的腳步,坐在車上奔着歸家的方向。今生,不再奢求有一盞燭燈為自己獨燃。

  - - - - - - - - - - - -乘着風的方向,靜靜地等風來。無欲無求,只願,寂靜流年,歲月安好。-

  - - - - - - - - - --

您正在瀏覽: 等風來
網友評論
等風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