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低眉縮手的前進,看到的只是深沉的大地,我不知道路向何處延伸,也許路的盡頭是海洋,總是無盡的波濤洶湧。當我瑟瑟的站在路途中央,感受着黑色的涼風從我的身邊呼呼刮過,我都會決絕而然的仰望深邃蒼穹。虛化的湛藍像是突兀的憂傷,那一片片的雲光泛着無力的蒼白,我用盡眼力也沒看見那光暈里到底蘊藏着什麼秘密,直至眼睛發瑟,酸疼的讓我淚流滿面。但眼淚除了代表懦弱還能代表什麼,可這一切還是讓我無能為力,這是一滴淚所帶給我的困惑。

  我用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頰,感覺像有薄薄的刀片在臉上劃下淺淺的傷痕,在常人所忽略的那種隱隱的持久的疼痛面前,卻讓我感到心力交瘁。我只能把這種疼痛幻化成常人所能理解的快樂來表現,當別人看到我笑的燦爛奪目說我快樂幸福的像個無知的幼童時,我也只能違心的樂意接受。

  青春記憶就像掌心指間的清水不管我們多麼用力擺甩,總是會有那麼幾滴還是會留在難以察覺的地方,在陽光的照射下大放異彩。當這種記憶來的太過突然,不管是幸福還是悲傷,都會耀晃的讓眼睛溢滿淚水,總是會顯得過於凄美蒼涼。當惶惶然不可終日等待記憶清水的流漏,等乾枯完盡了,我們的身體也會留在黃土中半截了。

  青春的青澀愛戀就像是流淌在身體里深深埋藏的河流,線路錯綜複雜,卻脈絡清晰有序,當河水流進大腦,那流水的涓涓細流聲,就會變成每日每夜絕望的歌唱,聲音婉轉而又決絕孤忘。回頭觀望以前走過的道路,臉上始終有着歇斯底里的麻木,繼而變成了一道道青春明媚的憂傷。

  我看到陽光在我身邊留下斑駁零碎的暗影,時光不可逆轉的流漏,花開花謝了一遍又一遍,春去秋來了一次又一次,我知道一年又過了一年,一切事情在它不能改變的情況下還是生生撕肉的改變了,變得面目全非。終於有一天連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也就束手就擒的任其發展,最終成為生命里留下的傷痕,只能時不時躲在某個陰暗的角落舔舐流膿的傷口。有時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夢醒了,還是會回到以前的起點,可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的自殘。

  青春的祭奠,我們用了太多的憂傷,凋零的花瓣在我們身邊滑落,化成了來年的更多憂傷,這一切都是那麼悄無聲息的滋生。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