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明媚的憂傷

明媚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愛可以升華,為何祝福后淚還是止不住地流;

  如果情可以割捨,為何道別後心還是管不住地難過?

  我們很容易忘記很多人、很多的事情,甚至是一些我們曾經發誓永不相忘的。但我始終相信,真真正刻骨銘心的過去,縱然塵封,亦能在記憶中開啟。造化弄人阿,就像凄美的《海角七號》一樣,為自己惋惜,也為那人感到惋惜。我說服過自己忘掉痛苦、抹平內疚、忘掉心酸,可就在那麼一個靜靜的午後,淡淡的雨點卻給了我最深沉的痛苦。

  人總是希望有個人能了解、理解或讀懂自己,當別人靠近時又會讓自己變成刺蝟或是建一道心牆。每個人都有虛的時候,有時候虛要找准他虛的那個對象,不然只會被當成小丑或是自己都覺得可笑。讓我糾結的是人到底追求的是什麼,金錢、榮譽、幸福還是心安理得?何謂幸福這一切有沒有個度到頭來又會有多少不該會不會因為自己難過為那些可悲的人難過甚至為這個世界難過?我欣賞有話直說的爽快人,就像喜歡《如果還有明天》里女主角的洒脫淡然一樣,我喜歡別人這樣,就算他直說讓我去死,我都願意考慮一下。

  有時候我會害怕,不是怕欠別人的還不起,而是怕欠了不該欠又不知道怎麼還的人。我也不是害怕難以承受痛苦,或許我只是為我的責任和義務膽怯。越來越不敢去過多思考喜歡與愛的問題,它可能已經被強制性活埋。不知道所謂的‘喜歡’意義何在,又有多久的保質期,又是否只是茶餘飯後的一場追憶罷了。也許世故只是個事故,我坦白我個人不欣賞卻偶爾世故一下,這或許就是悲衰。

  個人是歷史長河的一朵浪花,有歌唱也有寂寞,終究匯流而逝。人生如夢、如詩、如寄,所以禪宗說心即是佛,也就是可以適當率性而為,羈絆太多就會虧了自己。

  “不需要你給我什麼也不想要你給我承諾已足夠了不要給你壓力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你那也是我最美你最帥最懂得珍惜的時刻本來就不曾擁有什麼又何談畏懼失去”我想會有人懂得。

  人們往往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得格外透徹,但對於‘物是人非’這個詞,我想也許只有真正經過輾轉變更過的人才能深有體會。親愛的,寒冬漸暖時,讓我們站成一排,看看這落寞的世界好不?

  想說順其自然又害怕太過洒脫,不懂愛的年紀,沒能唱給你的歌曲讓我一生中常常追憶。如果詛咒沒用,就讓幸福泛濫吧!

  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我們在哭泣中微笑着;

  愛情是條沒有彼岸的河,我們是義無反顧的沉溺者。

  記得愛自己,記得讓自己幸福是責任,為了愛你的人……

您正在瀏覽: 明媚的憂傷
網友評論
明媚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