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極其美妙和痛苦,我的愛情童話

極其美妙和痛苦,我的愛情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極其美妙和痛苦,我的愛情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我的中國夢

  她是月晶瑩透亮 她是柳輕盈飛揚

  她是一隻燕子

  在我的心靈上空

  永遠自由快樂的飛翔

  她叫小柳,也像柳樹一樣柔軟多情。

  在她家見面的第一次,是讓我浮想聯翩的一次,是讓我傷感的一次,更是讓我生命震撼的一次。

  我們的一切都是在歡悅的氛圍中進行,她的話像燕子的呢喃溫柔纏綿,她含羞的美在我心中浸滿。每次從我面前走過,都是那麼的輕快,那麼的多情。我的心始終注視着她,感受着她的快樂,幸福着她的甜美。我的心在和她默默的唱着快樂的情歌,我們彼此釋放着含蓄又美好的一切。

  他家用最好的方式招待我,她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着濃濃的甜蜜。

  小柳媽問我一個重要的問題——我考上學是否會願意。我不會!永遠不會!我用最真誠的心給予小柳最好的回答。我真想在她媽面前跪下,來表達我作為一個男人的第一次最真誠的許諾。

  離考試一個月前,我媽告訴我一個永遠都不願意聽到的殘酷事實,他哥管着她給一個有錢的人家結婚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家太窮。

  如果我家不是可怕的貧窮,如果她沒有這個無知強悍的哥,如果能夠等一個月我考上學再講,如果她以死來捍衛這純美的愛……在世俗的醜惡面前,所有的如果都那麼的脆弱不堪一擊,所有的假設都如此的虛弱蒼白無力。

  那年我失去了美好的愛情,貧窮逼迫我收穫了考大學的成功。

  小柳的美始終都留在我最美好的記憶里,她最美的一瞬永遠定格在我心靈的上空,高遠而切近,茫遠又真實。是夢就永遠留在夢裡吧,我不想任何人破壞小柳在我心中的美,哪怕一點點。

  有一天,我媽的話如一個驚雷炸響在我心中。原來小柳任死都要給我願意,她柔弱的一切抗擊不了強大可怕的封建家庭勢力,她被迫嫁給了一個他不喜歡的人,她一直生活在痛苦之中。知道我考上大學的消息而精神錯亂。愛我的小柳竟然忍受着如此的屈辱,我竟然沒有給予絲毫的幫助,有時甚至怨恨她。

  我感謝小柳,感謝她夢一樣的純凈;我痛恨一切,痛恨殘酷的無情。

  我想找到小柳,甚至想聯繫安徽經濟頻道的《幫女郎 幫你忙》去尋找小柳,最終都沒有行動,我怕驚動小柳現在的生活,我怕給她帶來絲毫的傷害。就永遠把她留在我的心底,留在我記憶中最美的天空吧。

  我夢中的小柳你現在過得還好嗎?我最美妙的愛情童話!

  貧窮的家

  是一個溫暖痛苦的港灣

  在她的懷抱里

  要學會堅強

  要接受無限的憂傷

  你沒有資本去愛

  別人也不會可憐你的遍體鱗傷

  你只有咬着牙看着遠方

  小柳是一個夢給了我無盡的幻想,小許就是一個可怕的噩夢,時刻折磨着我流血的心胸。

  我難以忘記和小許見面的痛苦。

  “你家咋那麼窮?彩禮你能拿多少?”這是小許第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在她眼裡,婚姻等與金錢,等於低位,等於權勢:不等於愛的甜蜜,不等於同甘共苦,不等於愛的真誠。她結婚的對象不是我,是可惡的人民幣。

  “你家弟兄幾個?你爹娘多大?你有幾個叔?你舅你姨呢?……這是小許的第二個問題。

  在我眼裡,她是一個嚴密謹慎的人口普查員,在調查着我家的祖宗八輩;又似一個威嚴的法官,在審問我這個罪大惡極的殺人犯,一條一條的生怕遺漏任何有價值的破案線索,她結婚的對象似乎與我絲毫無關。

  第三個問題是:“你會像我哥哥一樣吃喝嫖賭嗎?”

  天啊!救救我吧!我拿什麼吃喝嫖賭?我只是一個窮學生!

  她仍舊十分有耐心的問着第四第五第N個毫無意義的問題,我在心中暗暗求她,趕快結束這極其折磨的心靈傷害吧!

  小許又矮又黑,外貌我不在乎什麼,我也沒有資本去找一個貌若貂蟬楊貴妃的美女,至少心靈有一點美吧。更讓我不能容忍的是,她一邊絮絮地說一邊摳着她似乎很髒的鼻孔,幾乎是說一句摳一下。

  我十分噁心!天啊!與這樣的人過一輩子就是我做男人的悲哀!我想跳樓自殺!我生活的意義在哪裡?我人生的命運在何方?難道我的愛情註定是一片黑暗的荒漠嗎?

  我倉皇狼狽的逃走了,終於結束了這一段殘酷的感情折磨!

  幾天後我娘告訴一個讓我極其震驚的霹靂,小許與我不願意了,原因是我家太窮。

  這樣的人都不給我願意!我還是個人嗎?我的血在沸騰,我的憤怒在燃燒,為什麼那麼冷酷?為什麼那麼無情?我要咆哮!我要吶喊!我不能卑微的度過一生!為了男人的最後一絲尊嚴,我要奮鬥!我要成功!我要讓所有和我介紹過的對象後悔痛苦,我要讓她們知道我是真正的金子,她們在失去一個最好的夢,一個最好的夢!

  我悲壯的奮鬥真的開始了,我必須捂着傷口前行,即使失去生命!

  小許現在我想真的感謝你,是你激起我心底的男人的自尊!

  小許你是一個童話,一個徹底痛苦的童話!

  她是火熱的太陽

  升起在我寒冷的天空

  她的溫柔

  溫暖着我虛弱的心胸

  她似真又像夢

  她清晰又朦朧

  我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她一下子闖進我的心中,頓時讓我不知所措幸福不已。

  大三時一個下午的電影院里,一個女孩不時的往後瞧,她的同伴在吃吃地笑。我的目光投向了她,瞬間我們的目光交織在一起,持久而熱烈。

  她的臉像桃花,粉白里透着微微的含羞的紅:是一朵來自天籟的潔凈的雪花,在我心裡翩翩的飄灑。她眼睛的默默,頓時把我的一切融化。一切來得那麼意外,那麼純真,那麼美妙。我的心在怦怦跳動,我的血液在全身沸騰,我的呼吸在急促,一片美麗的空白在我的大腦中。

  我的感覺有無法言說的美。在她的注視中,享受着一見鍾情的童話一樣的歡愉。

  她微抿的唇是一顆跳動的櫻桃,青絲映襯的眼睛里,七分歡悅里透着三分憂。她像我喜歡她一樣的喜歡我,我給她無限的純美和激動。

  她在做夢,像我一樣做的夢,她在沉醉,像我一樣的沉醉。

  我們的眼睛彼此絲毫不眨地直視着,情在燃燒,心在躁動,一切是那麼的自然,一切是那麼的眩暈,我們的心在碰撞中火花四濺,猛然間變為一顆,我們的心在相互的注視中升騰,升騰,升騰……

  電影散場了,我忘記問她的名字,我在後悔中回憶着她無限的美。一天下午,又是那麼的突然,她和她的同伴在一棵大樹下,看着我吃吃地笑。我們的目光遠遠的碰撞在一起,一樣的持久和甜蜜。

  她低我一個年級,她叫小雯。

  最終我沒有勇氣和她認識,更準確一點來說,是貧窮鑄造了我虛弱的個性,我嚴重的自卑斷送了這個美麗的愛情童話。貧窮讓我堅強,但貧窮也給予了我追求愛情的虛弱,也讓我一次次失去甜蜜的愛情。如果我敢於向小雯痴傻的表達我心中的愛,就是我再窮,她也一定會看重我豐富的靈魂。如果我敢大膽的嘗試一下,我的愛情道路就不會那麼曲折痛苦。

  一切都明白了,一切也都晚了。

  小雯你的心中有我嗎?我永遠都是你最美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極其美妙和痛苦,我的愛情童話
網友評論
極其美妙和痛苦,我的愛情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