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是你我

愛是你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縱使生命短暫若流星,飄乎若煙火,能於你共白髮,此生無憾!

  ——-題記

  初來這個陌生而又繁華的城市,開始喜歡上關於流星的傳說,喜歡那一種壯烈的美,喜歡那一種繁華而孤獨的凄涼,一顆流星,從天空中慢慢划動,暗力扯動着它的身軀,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搏鬥,它開始快速的墜落,在空中劃出一條簡單而明亮孤獨的線,像一顆淚滴,迅速的隱藏不見……

  曾一度嚮往一段感情,卻一度不相信感情,愛,是什麼?古人常說的舉岸其眉?其實內心一直喜歡古人那種淡泊寧靜的感情,雖簡單而明了,卻溫潤如玉,恬淡如水。一直嚮往一段生活,山野鄉間,長川雁渡,鳧飄浦口,春籮絡繹,樵子負薪於乎危峰,魚父橫身於乎野渡,一段信天游,一句走西口,淚落滿襟,從此一直堅信的愛情,開始隨着時光的流逝,年齡的增長,逐漸的改變了味道,見慣了太多的冷漠於殘酷,開始害怕起談感情,那時候覺得,再美的夢,終有醒來的一天,所謂的愛情,不過只是一個過程而已,最初的激情過後,便彼此死了心,死了愛情,甜蜜,轉為了苦澀…

  當某一天的傍晚,溫煦的陽光逐漸沉入地平線,我們相遇在最美的時光里,命運的交錯繾綣,信念的坍塌於重建,原來,是這般恢宏與慘烈……

  愛上一個人,就開始心疼起他/她的全部,他/她的疼痛,也就成了你的疼痛,假如有一天,不愛了,也就失去了這種同心連體的疼痛了,世間太多的情愛的事都合入了這個套子,而世人依舊飛蛾撲火般的闖入,也許這就是感情,陷入這個套子的我們開始了我們的百轉千回…

  一旦陷入了愛情的圍牆,思維就會變得簡單,愛情就像一口安靜的潭,由不得你不陷下去,進入愛情的人們,開始信任以前嗤之以鼻的認真,永恆諸如此類刻在遠古石柱上的詞語,也許,這就叫愛的滋味,雖然幼稚,可笑,但卻神聖不可侵犯!

  我們彼此凝望的眼神,就像一把火種,灼的彼此心跳的厲害,那一片天,開始不是一片孤獨的天,那一片海,開始是一片幸福的海,某一天,我們都老了,再次一起去看海,聽海浪拍擊礁石的聲音,想起我們的過往,一個年輕活力的小伙,慢慢變為傴僂乾瘦的安靜老頭,一個由如花身姿的曼妙少女變成腰圍三尺的悍婦老嫗,歲月的侵蝕下,我們堅信可以用地老天荒來證明我們的愛!

  數十年的光陰如飛鳥從頭上劃過,莊周的夢裡身化彩蝶,也許在我生時,不能我身既蝶,我身既魚,我身亦人,但此刻,我知道,能遇見她,此生無悔!想起十八歲這年的初見,我不禁微笑了,終究是沒有錯過,初見的心動如斯,終此一生的心隨如斯,終究是不會後悔的。

  愛是你我用心交織着生活

  愛是你和我

  在患難之中不變的承諾

  愛是你的手

  把我的傷口撫摸

  愛是用我的心

  傾聽你的憂傷歡樂

  愛是你我

  用心交織着生活

  愛是你和我

  在患難之中不變的承諾

  愛是你的手

  把我的傷痛撫摸

  愛是用我的心

  傾聽你的憂傷歡樂

  這世界我來了

  任憑風暴泄我

  這是你愛的承諾

  讓我看到那陽光閃爍

  愛擁抱着我

  我能感覺到它的撫摸

  就算生活給我無盡的苦痛折磨

  我還是覺得幸福更多

  愛是你我

  用心交織着生活

  愛是你和我

  在患難之中不變的承諾

  愛是你的手

  把我的傷口撫摸

  愛是用我的心

  傾聽你的憂傷歡樂

  覺得幸福更多

您正在瀏覽: 愛是你我
網友評論
愛是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