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風憶,往事不可追

秋風憶,往事不可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無法追趕的半生琉璃,年華不知該如何安撫,無言的時光,已經嗅不到愛情來過的痕迹,心無依的沒有着落,憂傷的雨夜,孤單的身影和自己作伴,冷雨落在肩上,絲絲縷縷不間斷。聽時光悲涼的寫意,秋風憶,往事不可追。

  -------那轉身後的落寞

  笙歌的憂傷在雨夜譜唱寂寞,靈魂也隨之炫舞。冷秋的夜,蕭蕭的秋風被孤單打上印記,樹葉靜止了,空氣里滿是零落的味道,連文字也格外的冷清。反反覆復咀嚼,海誓山盟丟掉的溫柔,再也觸不到往昔的愛情的溫度。離別記在心裡,咫尺變得陌生,距離山水遙遠,風雨里串過的愛情信念,已無纏綿的味道。困惑的眼神張望在深邃的夜空下,懷揣一抹沉重凌亂的心緒。

  長街無人,凌亂的思緒在腦海深處如浮光掠影般揮之不去,海誓山盟走得那麼遙遠,走的讓我的眼神也如此冷淡。不拒絕那一段關於有愛的回憶,默念着曾經寫過的名字,聚散的距離從此天涯無邊。

  心不能靠岸,找不到來時的路,總期待有一絲黎明的光亮,讓我在黑夜不再迷失。身後長長的影子,奔赴疲憊的腳步,聽夜無聲的傾訴,聽風兒遍布的每一個角落。

  街角的燈影,異常的孤單,曉風殘月彈唱輕弦的孤影,絕唱着彼岸的離殤。這一場不能回頭的旅程,任疲憊的腳步輕緩一些,期待着前方一個可以停歇的港口。

  日月失彩,時間一直在向前,人情向來比紙薄,紅塵也不過是落在衣襟上的煙台。海誓山盟的味道蕩然無存,曾為了離別改變的太多,心想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把那沒有續完的情感安頓,把那一襲舊夢譜成寂寞。愛情一轉身的距離,蔓流了些許的錯過,昨已非昨,只是那麼多有愛的日子,感嘆恍然如夢亦如昨。

  歲月漸漸愈治的傷痕,飄飛的紙張落葉記情冷,看盡春秋輪迴,想念里浮浮沉沉。蒼山日暮,讓每一段思念的句子讀得那麼傷,寫得那麼心疼。秋至的雨落很清冷,一幅幅畫面,一段段情,一聲聲歡歌笑語,邂逅着那美的雙眸,溜濕了回憶的溫柔。秋風清中人,落葉寂寞心,我的手心冰涼,眼神也不再變得溫潤。

  多想讓經久的漂泊回憶不再感傷,一番不知言明的心緒留戀曾經的那一段過往,仰望明月,微閉雙目,今夜只有一股無言的心疼。黎明已至,心還在黑暗裡彷徨,時間在無情的與我擦肩而過,等待風雨留給的滄桑。蒼老的年華,也許是註定了要在漂泊中落腳,紅塵中的跋涉,任一顆心漂泊,居無定所,形形色色的人生,不曾完美的是欠缺太多,堅強的真諦,等待輾轉最真,孤獨的蒼老。

  期許寫在心裡,別無選擇時光的流逝,歲月賜予滄桑的給予,熟悉的將一切遠去,成熟和平庸肢解的剝落,暮然驚覺,自己已到了不能看的年齡。淌過時間匆匆的歡愉,連沉默也變得傷痛,用寂寞的心寫着不是很孤單的文字,一個人執着寫意的人生,竭盡全力笙歌幸福,捨不得放手曾經最美的時光,還有那些溫暖迷離中,最美完整的日暮。

  漂浮的雲兒浮幻美麗的景象,空中瀰漫繾綣無情而又漫長的印記,夕陽落下,月光爬到山頂,遙望太涯海角的距離,用心記取着飄零。心的愁容是年華耳畔邊獨有的安靜,耳畔清晰的呈現,往事已不可追。

  一股冷風不適的襲擊心裡,秋寒的季節,就連空氣也變得這般冷清。白天交接的黑夜,季節在回憶里來來回回,時光的顏色凝固在臉上,滄桑了溫柔的迷醉。小鳥的聲音沒有了,大雁也不知去了哪裡。秋風落葉,萬籟俱靜,浮世里生動的孤獨,歲月賦予的滄桑,每一秒彷彿都是靜止的。黃昏後有月亮升起來,如水的月色,在片片飄落的殘紅里,深邃而不露聲息。

  那永遠回不去的少年,與乾淨清晰出的綿綿琉璃,我不害怕獨自出行的孤單,只希望在老去蒼綠的時光里,與一個不嫌歲月的空寂的人相依偎。在冬天的第一場雪飄來的時候,靜靜坐在一起,聽雪落在屋頂上,玲瓏剔透,聽清靈的空氣,不染凡塵,心裡溫暖清澈,看光陰素樸到乾淨,和最愛的人聽雪超塵,看一場不會預料到的白雪紛飛。

  測卧在月下,獨自芬芳着詩情畫意,就那樣坐着,清淺溫馨的看着光陰就那麼老去。這樣的夜晚,空靈的幾經於夜幕,靜的只剩下一彎冷月和一池秋水。心事融合輕柔的晚風,散發寂寞的濕氣。夏的晚間,秋的到來,幽暗歲月的厚實篤定,錦瑟年華中純凈的情感,謙卑的擱淺心底,淡散頹迷於遺落的濕潤,心裡流淌的清澈,散漫過往的清晰。

  秋風簌簌出離別的哀傷,思緒輕盈零落的懷想,只願上蒼許紅塵淺念,許執着無傷。地老天荒不可改寫,一行一行都是珍惜,曾經的溫柔和細語,被時光染成了最老的蒼綠。

  想象着我是怎樣的嫻靜,執一支素筆,愉悅曼妙的輕舞飄逸,來懷寫這場秋過的往事。越來越喜歡安靜,越老越懷念過往,低眉傾聽歲月里的如歌,是獨自孤傲的回憶。秋風起,黃葉落,文字在光影里豎滿了寂寞,最美麗的時間,最美好的春秋,都在時光贈閱的滄海中一點點回憶,一天天老去,詩情畫意的淺筆素心,清風流年,只待秋風憶,往事不可追。

  樹葉簌簌作響,感傷一縷涼意,山迴路轉不見往昔,時光精心點閱,不施粉黛的顏色。沉默是最好的相守,獨自孤傲,清醒隔絕熱鬧,一日三餐,樸素與溫暖的潔凈,安靜的睡覺,安靜的看一場雁南飛。

  穿了藍色的裙子,白色的皮鞋,我要在這最美麗的季節里普洱春秋。所謂的好日月,精心典藏着綿綿柔情,看山中枯草片黃,看秋葉枯落滿地,妒忌和纏綿都沒有了,日子靜好,只是,時光的詩箋上,是難得的樸素與安靜。散淡頹迷於每一寸光陰,這樣簡潔的生活,足夠到潔凈一塵不染,努力的往前走,有那種驕傲合併的卑微。

  風是那麼的露骨,草木枯榮,散淡都寫成回憶,又無限的美,秋寂的那麼荒,荒的那麼野生。小小的書桌,秋就在對面的視線里,寂不成形,又無限感傷。與光陰傾心的交織,純凈或潦草的生活,活出一個真實,最長最久的幸福。

  所有所有,靜然安好,這樣昏然的黃昏,風蕭聲動,樹葉陳舊的落了個滿地繁華,我的長裙飄然,彷彿還是年少,眼裡是茫目的荒然。風吹了凌亂的秀髮,一股寒意,貼了骨子般的涼,如此的紮根。

  秋風憶,往事不可追。

您正在瀏覽: 秋風憶,往事不可追
網友評論
秋風憶,往事不可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