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精刻人生多彩自己

精刻人生多彩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精刻人生多彩自己 標籤:人生不設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精刻人生 多彩自己

  楊易初/文

  人生沒有固定的模式,自己也沒有必須要做的事業。都知道做人很難,所以做人更要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個細節,人生路上更要把人生中的每一步,都做到精雕細刻,方能無悔於一生。

  一個人,可以一生做一件事兒,並在這件事兒上做的很精彩。但是也有的人,在一件事兒上奮鬥了一生,卻碌碌無為。與其如此,到不如我們換個活法兒,換個環境,換件事兒來做。讓自己有個更多的方位,更多的機會發展,也讓自己有個多彩的自己。

  看淡人生,善待自己,這樣的思維,不能說不對,但是多多少少的有些無能之嫌,阿Q精神之憂。一生中,你得到的陽光和別人一樣,一生中你得到的關愛甚至比別人更多,為什麼人家行,而你就不行?要知道世間沒有不行的事兒,只有不行的人。

  人生中只有經歷過,你才知道痛中的快樂。自己選擇過更多的路,才會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都是人生,都是一生,怎能輕易的言看淡?沒有親自選擇過,又怎麼能自慰似的輕言善待自己,而放棄?

  人生中,你的喜怒哀樂,你的酸甜苦辣,都有人經過過,嘗試過。他們挺過來了,難道他們就只知道功名利祿?難道他們就那麼世俗?難道他們不知道珍惜自己?不知道善待自己?都不是!那是因為他們,更知道珍惜人生,更知道善待自己才會如此。

  百年後他們也知道什麼都帶不走,一切皆是浮雲。但是他們要做自己的主人,要或的有尊嚴,要無愧對自己,無愧於後世。奮鬥過後,痛苦過後,在後人的眼中贏得了做人的尊嚴,他們擁有了自尊。

  他們對自己人生中,每一步的痛與苦,當做了人生中必經的一段路,在這段路上精雕細刻自己的一切,不苟且,不輕言放棄。他們才是真正的人生強者,自己的自主者。

  那些無病呻吟,那些動不動就喊:“看淡人生 善待自己”的人們。不覺得羞愧嗎?不覺得愧對自己的後人們嗎?

  事業無成,那是因為你還夠努力,不夠成就事業的自身條件,古人都有:“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之說。又何必泛泛之言,看淡人生,善待自己?

  愛情失敗,婚姻失敗,這樣的事兒,又何言失情?又何必喪志?一個人不愛你了,或者說你不在愛一個人了。這樣的事兒,又何苦愁腸百結、心灰意冷?她(他)不愛你了,或許是在為更愛你的人讓路。你不愛她(他)了,那時因為有你更愛的人,在後面等着你。相互珍惜過去,在一起尋覓各自的未來。

  人生路上,不要輕言看淡,認真走好自己的每一段路,刻畫好人生路上的每一個細節,做到無悔於自己!

  一生中不要動不動就言放棄,給自己換個活法兒,換個環境,讓自己嘗試多方位的發展。一個人的精彩固然重要,但是更為珍貴的是,讓自己有個多彩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精刻人生多彩自己
網友評論
精刻人生多彩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