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中的一滴淚

心中的一滴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心中的一滴淚 標籤:雨中的樹

  心 中 的 一 滴 淚

  文:清瘦的雨

  男:有多久了,我夜夜佇立,端一杯咖啡,凝望遠方,把揉碎一地的記憶,凝成你的名字,輕輕地在風裡飄飛。

  女:有多久了,我臨風而歌,把所有的痛,所有的怨,所有的愛,編織成一個個虛幻的夢,夢見你踏歌而來,擁我入懷,吻去我眼角的淚痕。

  男:我不能,我不能啊,原諒我的無情,原諒我的冷漠,你知道嗎?看到你滿面淚痕的模樣,我的心都碎了------

  女:可我想你,你知道嗎?我是那麼的想你啊,每晚無數遍地在腦海里畫你的模樣,寫你的名字,直至淚濕枕巾,念着你的名字入眠------

  男:傻瓜,我的小傻瓜,我怎麼能不知道呢,因為我也和你一樣啊。想着你梨花帶雨的模樣,我是徹夜難眠啊!

  女:我常常會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時光。那時候,你牽着我的小手,走在那條林間小路上,空氣清新,綠蔭如蓋。你總是會偷偷的“欺負”我,拿不知名的小蟲嚇唬我,把我嚇得連聲尖叫,滿目驚慌,而你卻哈哈大笑,給我做着鬼臉------

  男:呵呵,是啊,我喜歡看你像只受驚的小鹿一樣,尖叫,躲避。其實,我哪有那麼壞呢,是我太喜歡你了,包括偶爾捉弄你一下,讓相愛的旅程,充滿溫馨和樂趣。

  女:我怎麼能不知道呢,當偎依着你坐下來,你總會攬着我的肩膀,唱着浪漫的情歌。偎依在你的懷中,我是如此的安全,如此的溫暖,如此的甜蜜。

  男:我記得,那次春遊,我們在山坡上採摘很多野花,我為你編織了一個花環,戴在你的頭上。那一刻,你真的好美,像一個仙女從雲端翩翩落下。看着閉目沉醉的你,我也醉了,花香四溢,我為擁有你而幸福。

  女:當你把花環戴在我的頭上,我感覺就像童話里的公主一樣,渾身都散發著一種高貴和美麗。那一刻,我真的醉了,閉上眼睛,我知道,你就是我夢中的王子,我摯愛一生的王子。

  男:但王子最終離開了你,對不起。決絕的離開,我是多麼的無奈。病魔的爪牙正逐漸吞噬我的身體,使我不能給你一個天長地久的承諾,又怎能給你終生的幸福。可我依然在深深的愛着你啊,離開你我是多麼的心痛,但我不能這麼自私,不能!

  女:你最終離我而去,用無語的冷漠留給我一個背影。一個轉身,你我遠隔天涯。我如雨滂沱的淚,沒能留住你,最終這份愛真的成了童話,摺疊在歲月的畫冊里。你成了我瘋狂的思念,成了我呼嘯在風中的傷痛。

  男:知道嗎,看到你泣語無聲的樣子,我那麼地心疼,我多想把你摟在懷中,告訴你,我不走,我不走,我們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開----命不由人,可我又能如何呢,我只能做一個負心郎,用一個冷酷而倔強的背影,掩埋我的無助和悲傷。

  女:那甜蜜而深情的呼喚還縈繞在心間,可你就這樣無情地把我丟在風裡,離開了我的視線。從此,我的身邊再沒有溫柔的陪伴,我再不會有甜蜜的心醉。一切的一切都成了傷心的回憶,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就這樣蘸着淚,夜夜在夢裡數傷痕。

  男:你是我心中的一滴淚,真的不忍讓你心碎,卻又無法不讓風吹。冷冷的雨把我包圍,其實我知道,那是你的淚在飛。

  女:我是你心中的一滴淚,徘徊在你的心扉,窗前落花飛,滿地紅豆碎,萬千纏綿,都已經在你的夢裡安睡。

  男:你是我心中的一滴淚,揉碎了我的心扉。望斷南飛燕,滿目葉憔悴,卻不能再回到你的身邊,去把你陪。擁着這滴淚,卻再不能擁有你的嫵媚。

  女:我是你心中的一滴淚,過往雲煙散,徒留落花悲,萬千柔情,葬身這東流逝水。那就用這點晶瑩和溫潤,和你在夢裡相隨。

  男:你是我心中的一滴淚

  女:我是你心中的一滴淚

  男:你的淚,你的淚是一杯苦咖啡,一懷柔情,化一縷芳香,飄在我心靈的周圍,澀澀的苦,淡淡的美------

  女:我的淚,我的淚是冰化作的水,一腔深情,凝成一束冰凍的玫瑰,住在你心靈的邊陲,冷冷的香,幽幽的美------

  男:你是我心中的一滴淚

  女:我是你心中的一滴淚

  男:痴痴等候,千年輪迴

  女:痴痴等候,千年輪迴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一滴淚
網友評論
心中的一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