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迷失東京》有感

觀《迷失東京》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迷失東京》有感

  蘑菇丸子碎

  畢業后還住在學校,竟有種無處容身的感覺,像是一個把房子租出去的房東,雖拿着鑰匙,再進家門卻恍然屋是人非,坐在自己的沙發上倒拘謹的像是寄人籬下了。比如坐在圖書館卻沒法上網,比如去不了之前一整年都沒怎麼去的食堂,比如想要洗澡卻需要跑去健身房。當然最後一點若算上強制健身,倒也是個優點。

  百無聊賴的周日下午,只好翻出以前下載的老電影,想來一部一小時零四十一分鐘的《迷失東京》,應當足以打發午飯後沒精打采昏昏欲睡的自己了。

  可是這電影意外的好看。

  真的好看。

  如果用一句話簡單概括,不過是一個與妻子不和又遇上中年危機的男子和一個因丈夫太忙而閑着沒事的女子,在異國他鄉機緣巧合的相遇,共度美好時光派遣孤獨寂寞的簡單故事。然而,或許是比爾莫瑞含蓄的眼神,或許是斯嘉麗約翰遜真摯的笑容,他們之間發乎情止乎禮卻張力十足的對手戲,這兩個美國人在東京這座城市因格格不入而略顯呆萌的喜感,一切都自然又生動,有淡淡的幽默。像風吹一片葉子pia在你臉上,你沒法不注意到這片鮮活,忍俊不禁,再揉揉眼睛。

  雖然不想劇透,可是電影中的幾幅畫面一直留在我腦海中讓我浮想聯翩感慨萬千。一個妓女敲開比爾莫瑞的門,想要勾引他卻因為日本人奇葩的英語發音而導致溝通障礙,引發誤會蜜汁尷尬。斯嘉麗走在東京的寺廟裡聽和尚們莊嚴肅穆地念經卻沒法被打動反而倍感孤獨,給朋友打電話可是別人很忙,只好坐在窗前對着街景發獃。兩個人一起吃火鍋可是都抱怨難吃,抱怨去餐廳竟然要自己動手煮飯。比爾陪斯嘉麗去看病可是一個坐在等候座位上和人雞同鴨講,惹旁人發笑,一個茫然看着醫生不懂他在解釋什麼。鏡頭中多次閃過他們各自無所事事打開電視,不停換台卻每一個都看不懂,只好無奈關上電視發現自己更加無聊。他們的孤獨、寂寞、無聊、無措讓他們的感情迅速升溫,而他們僅僅來到東京幾周。

  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中到底有多難融入?我總是樂觀的考慮這個問題。語言不通?可以學啊,說不好也還有肢體語言。難以理解的文化習慣?可以從了解背景與歷史開始慢慢接受,至少長了見識。吃不慣的食物喝不慣的涼水?可以自己做飯啊,更何況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美食。我一直相信所有的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只是需要去學習,去理解,在這個過程中讓自己更加強大,更加包容。

  八月即將遠赴馬德里的我呢,惶恐不是沒有,只是一直將它埋在心底,直到《迷失東京》讓它從重重禁錮中掙脫。可能幾個月後上映一部新電影將是由我主演的《迷失馬德里》了。有這麼幾幕是極有可能出現的。

  早晨七點

  看到朋友圈別人深夜放圖在擼串兒,被羊肉雞翅蘑菇豆皮和幻想中孜然的香氣饞的口水直流,可是自己面前是一杯冰牛奶和一袋麥片,吃完還得去上課,只好自我催眠這是羊肉串,狼吞虎咽的同時流下一滴心酸的淚。

  中午十二點

  和朋友一起聊天,有人講了個自己不理解的笑話,看着別人哈哈大笑只好迷茫地提問。想起"中國石化是個很厲害的咒語"這種俏皮話,因為沒人能理解,只好自己憋住。語言水平雖能溝通,可是想要高談闊論旁徵博引就吃力了,曾經伶牙俐齒的girl流下第二滴心酸的淚。

  下午六點

  感到沒勁想要找以前的老朋友煲電話粥,可是大家工作的工作,出差的出差,戀愛的戀愛,結婚的結婚,不再是24小時拿着電話的閑人了,於是煲電話粥五分鐘一關火,打了一圈,最後只好和大家約定以後常聯繫。安慰自己說連斯嘉麗約翰遜這樣的美人兒都會被掛電話的,理解的同時流下第三滴心酸的淚。

  晚上十點

  發現自己有點發燒,可是看病太麻煩了又幾乎聽不懂醫生在說什麼,西藥又一向沒有中藥對自己管用,想想還是不去醫院了。自己量個體溫,灌下兩大瓶熱水,吃兩片國內帶去的中成藥,縮在被窩,想象自己在一個很安全的山洞裡,告訴自己明天肯定會好。夢中可能看見了媽媽,也可能吃到了雞翅,流下第四滴不知是心酸還是幸福的淚。

  第二天早晨七點

  醒來發現自己好多了,果然吃藥回血快,感到戰鬥力滿滿。走出家門,看到馬德里明媚的陽光灑在顏色各異的美麗建築上,格外溫暖。在一片柔光中是飛揚的髮絲,鄰居熱情的笑容,風一樣女子奔跑的身影和腳下蜿蜒卻通向某個終點的小路。

  ——The End

  此刻,坐在電腦前的我被自己的腦洞擊敗了。感覺自己應該很難迷失,頂多迷個路。就算迷路,只要逢山開道,遇水搭橋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觀《迷失東京》有感
網友評論
觀《迷失東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