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我會讓自己安靜到無法原諒的地步,或者讓自己孤獨到無法解釋的地步。總是喜歡對着眼前的風景看很久,然後忘掉自己是誰。我感覺這裡的環境太要強了,它們彷彿在逼着說話

  ,或者通過我做出一種受自然之託的合理解釋,也許是這個世界沉默的太久了,它們有責任造就出一個言語者來打破這個世界的沉悶。

  有時我會讓自己努力適合這裡的環境釋放出來的情調。把生存為我們布置的受人之託的忙碌優雅地拋在腦後。讓自己在一個不知不覺的狀態里把大自然的深層思想通過那些豐富多彩的層層面貌非常直接地傳達到我的心靈里。分享那些一目了然的美給我帶來層出不窮的想象。

  比如:給我一棵大樹,我會思索路邊的人打馬走過的背影,心裡有了尋找遠方的誘惑和失望,以及苦澀的遭遇和樂觀的期盼。給我一個太陽和天空,我也是忙碌的白天,給我一個月亮和一片星星,我也是那個寧靜的夜晚。給我一個遠方的提醒,我會時常想起火車駛向遠方的轟鳴,綿延的大地帶着他的一切重新不斷地回到原點,而天空卻有着擺脫一切的沉默、安然和不朽。給我相遇,我們都是緣分,給我想象,我們都是差異,給我交流,我們都是共同。八月是我最響亮的抒情,但也有我讀不懂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