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永遠到底有多遠

永遠到底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永遠到底有多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2010年十一月開始了我的網絡生涯,已經三年多了,再回首,恍然如夢。這片虛擬的世界將一個心如琉璃的女子磨練成現如今的心如止水。經歷的太多,似乎都已不願再提起,一些人註定只是過客,一些事註定只是回憶,留戀只是一種傷害,懷念又是另一種過錯。

  永遠到底有多遠,或許網絡里的那個我才是最真實的我,而現實生活的塵煙早已迷亂了當初那顆懵懂的心,摒去天真,收起單純,偽裝成一副寵辱不驚的表情,淡看他人悲喜,於是有了“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這些不是無人知曉,而是無人去理會,各自習慣了靜守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防患着爾虞我詐的世界。累了來到這片網絡的海洋里,泊一顆本是純凈的心,享受此刻靜讕的時光,或許這就是永遠。

  永遠到底有多遠,在愛情的世界里,永遠是一條看不見的鴻溝,橫跨在兩個相愛的人中間,真情的付出之後,快樂的擁有時,誰不渴望兩個人天長地久,而時間是一條無窮的隧道,愛情是一條從中奔馳的列車,這趟列車也是有終點的,煙花易逝、曇花一現,誓言也會像謊言一樣變的很長,他會把愛情延伸的完美,讓多少痴情的人站在等待的墳塋里悠傷,最終漠然的離開。從此以後,或許那一份寂寞早已註定要一直走下去;或許那一份美麗只能在夢中尋覓,月光下的美麗瘦在漸涼的西風裡。

  永遠到底有多遠,在蒼海之上,紅塵之中永遠是一個心靈的距離,永遠又是一個繽紛的四季。春天永遠是一個花開的季節;夏天永遠是一個清涼的季節;秋天永遠是一個思念的季節;冬天永遠是一個夢幻的季節,站在永遠的邊邊,誰又能真的走到永遠,昔日的好朋友、密友,曾說好一起到老不分開那些的人,似乎這一切都是邊聚邊散邊走邊丟,親吻着歲月的額頭,徘徊在無眠的深夜,漸漸消失在斜斜的風雨里。

  永遠到底有多遠,三生石上情緣已定,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可是現如今物質的浮華,有多少走進婚煙圍城裡的人敢說天長地久,敢說永遠,即便說了也是一個敷衍的代明詞。在這個快節奏的生活時代,根本就沒有叫永遠的生物,因為一輩子太長了,永遠只是一個階段的過程,而歲月還遠,時光還長,你還會渴望永遠嗎?從此以後你成了一個熟悉而陌生的過客,我也只是一個多情的路人。

  “永遠”的距離是那麼難以介定,它會讓你沒有期待“永遠”的那份心情。永遠究竟有多遠,一滴水中出現了一個太陽,在你伸手的剎那就是永遠……

  文/安之若素+

您正在瀏覽: 永遠到底有多遠
網友評論
永遠到底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