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還有一個夏天

還有一個夏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還有一個夏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想提筆寫寫自己紛亂複雜的情緒。曾經,美好的回憶,現在只是斑駁在回憶里的荒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有沒有發現,我好久都沒有真正的笑過一次了,誰能知道,我的沒心沒肺笑容背後,含有多少心酸的苦澀?呵呵,允許我再肆無忌憚地笑一次,或許這顆滿目瘡痍的心,會更疼。時間反反覆復演奏着我們的錦繡年華,殊不知,它帶不走一切的喜怒哀樂。在這個最後一個學期里,發生的太多太多,連我自己,都被這壓得喘不過氣。背叛、猜疑、偏袒,輪番造訪。辛酸難忍的淚瀰漫在死一般寂靜的四周,他們都看不懂。時間越來越快,旅途越來越長,歲月牽扯着的遺憾停留在原地,不來不去。抬頭看看依舊蔚藍的天空,鳥兒匆略,盤旋在枝頭,守着一個個秋。還有最後一個夏天,我們就要分離。

  真的,經歷過那麼多,我對於很多人和事已經淡化自己的情感,或是,不再像以前那麼心生嚮往。 你們還記不記得劉?是的,就是她。那個成為我最初動力的女孩子。現在想想,才明白自己當初有多麼愚蠢。“咦?那不是劉嗎?好激動哦!”我曾經一味的去信賴她,崇拜她,傻得認為她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女子。長大了,看得也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那時,我還一直一直想着該如何去完善自己,不停地向上爬,然後,越飛越高。一次偶然,我當上了學校的大隊長。那時的我還是那麼意氣風發,根本沒有注意到腳下的危險已經慢慢臨近,我依舊相信,無論有再大的風雨,只要有一雙夢的翅膀,必定能載着我飛翔,讓我乘風破浪。事情不會就這麼一直美好下去,生活亦是如此。又是一次偶然,我發現,他們都變了,變得讓我難以想象。

  背叛不過一剎那,卻讓所有記憶 ,都崩塌。真正的含義當中,我也不太明白誰是誰非,現實不會再賦予我真實的意義。我每次和她們吵架時,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然後冷戰過一段以後,又樂呼呼的跟個沒事人一樣。三年級的時光,是我們最純真的回憶吧。好像那時我們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會鬧得天翻地覆,有些可笑,卻是最真實的我們。

  六年級后,我們一起進入了緊張的複習,作業...作業。 漸漸,我們越來越遠。不知道是心理上受了打擊,還是心靈上有了重創,我把自己變得不再軟弱......各種分歧,各種矛盾,隨着心理的成長逐漸變得激化。每天回到家裡,面對着的是吵吵鬧鬧的父母和一大堆的作業,我的心裡開始壓抑,於是瘋狂地寫作,來彌補心理的缺憾。他們都說我是早熟的孩子,哪裡知道,即便是早熟,也要面對心理上的曲折這淪落至此。我又開始習慣隨隨便便,哪怕自己想認真,又集中不起精神,老師一度否定我的學習態度,我先是哭泣,然後置之不理,不去再為自己多作辯解。

  李,一個在我哭泣時給我安慰,得意時給我更多的鼓勵,頹廢時讓我重找自信的女孩。她的到來想陽光一樣溫暖,我們一起哭過,笑過,瘋過,鬧過。她像一個理智地瘋子,陪伴我長大。冬雪紛紛,又是一年。

  我學會放棄,學會沉默,學會隻字不語。我有時會獨自躲在房裡自嘲,黃燦燦啊黃燦燦,你到底還是不是自己?

  我累了,真的很累。

  流過的淚,每一滴都告訴自己,我的心已碎到極點。安靜的無謂,把懵懂的我喚醒。堅定的信念,會比鋼鐵更加強硬。露出一個早已絕望的笑容。撕開早就癒合的傷口,告訴它我已學會堅強。往日的吵鬧又會重現。覺醒,我夢中的幻想不會實現,全副武裝自己的軟弱。

  打開空間,看見一個同學的說說這樣寫着:第六個夏天,沒心情去海邊。靜靜躲在房間,翻看紀念冊,想起你微笑的臉。

  我笑了笑,隨即打下一行字:第六個冬天,我們早已不在是純真的孩子。悄悄漫步在季節的邊緣,才發現,我們已回不到從前。

  過完這最後一個夏天,我只能讓雨水去洗凈過往的記憶,讓它更加透明。

您正在瀏覽: 還有一個夏天
網友評論
還有一個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