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德國之旅(8)----青天白日旗降下來

德國之旅(8)----青天白日旗降下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德國之旅(8)----青天白日旗降下來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四年一屆的德國埃森焊接展覽會是全球焊接行業的一個盛會,更是焊接行業的一個世界頂級展會,無論是世界焊接的巨頭如美國的通用、林肯、科勒等世界知名大企業,還是各國焊接行業的中小企業,都積極參展,其中尤其是中國企業組織的參展團最為龐大,參加的企業有幾百家,人數達七百多人。

  昨天布展時,我們驚愕地發現,埃森會展中心的旗杆上居然有一面台灣的青天白日旗在高高飄揚,與五星紅旗並列其中,於是,中國組織方立刻向德國主辦方交涉,要求主辦方撤下青天白日旗,停止侵犯中國主權的行為。

  對於中方的交涉,德國主辦方沒有說要撤下青天白日旗,也沒有說不撤,只是羅列了許多理由,敷衍着,至於究竟列了什麼理由,我們不得而知,組織方也沒有告訴我們。但明天展覽會就要開幕了,世界各國的客商和觀眾將蜂擁而至,如果看到青天白日旗與五星紅旗並列飄揚,造成的影響將可想而知。

  儘管我們是個商人,追逐利潤是我們的目的,但我首先認為自己是個中國人,是炎黃子孫,對於涉及到大是大非的原則的問題和國家主權尊嚴問題,我們絕不含糊,只要組織方態度明確,我們會毫無條件堅決地配合,我們更想提醒德方:請珍惜中德來之不易的友誼,現在的中國政府不是百年前的大清政府,腦子可別進水了!

  中國組織方給德國方面下了最後的通牒:如果不撤下青天白日旗中國企業將全部撤出本屆焊接展銷會,不要再列任何理由,只要回答“yes”,或者“no”!

  今天上午九時,我們乘大巴趕到展館時,發現德方不知什麼時候將台灣的青天白日旗撤下來了。

  毫無疑問,龐大的中國企業參展團展示了巨大的力量,事實上,中國人只有團結起來,才會獲得尊重,任何自我折騰和窩裡斗的行為只會招至別人的鄙視,國人當自重!

您正在瀏覽: 德國之旅(8)----青天白日旗降下來
網友評論
德國之旅(8)----青天白日旗降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