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洋槐花香

洋槐花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穀雨天下午,回到多日無歸的老家,剛入村口,一股馨香而又清甜的氣味撲鼻而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香沁肺腑,氣流丹田,心曠神怡。

  抬頭望,串串珍珠、簇簇銀花掛滿枝頭,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盛開噴香。待放的花蕾,鑲嵌在綠葉中,觸光少,故待放;潔白盛開的花朵綻放枝頭,高處先得陽,所以盛開潔白;含苞欲放兩相宜,不予爭雄,不甘落後。

  簇簇盛開銀花間,伴奏者輕音樂的小蜜蜂,不停地啋着甜甜的蜜,粘着清香的花粉。無半點瑕癖的天然花粉,是美容養顏抗衰老的優質保健品;花蜜除美容養顏外,還可潤肺止咳,通利大便,治療外傷、口腔潰瘍等功效。難能可貴的是,洋槐花蜜治療頑固性梅核氣(咽炎、食管炎)有奇效。

  洋槐花,含苞待放時是最佳食用期。她味甜而不濃,清香而不膩。可熱炒、涼拌,可同麵粉蒸食。今年花蕾已賣到4元/斤。楊槐花那特殊的香甜,別具特色,獨有風味,可謂是:清熱解毒、葯食同源,又是綠色環保美化溝豁嶺端之佳花。

您正在瀏覽: 洋槐花香
網友評論
洋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