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感謝有你

感謝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不記得認識你時是晴天還是下雨的日子,也或者是怎樣認識你的。只曉得我讀高中了,當我家的那株梔子花開的時候我們已經很熟悉了。

  你的笑容總是那麼富有感染力。我記得的東西總是很少的,以至於我時常忘記了我小時候的樣子和當初的夥伴們,但對於你的笑容,我卻留下了至今還很清晰的印象。

  在所有的日子裡,我時常會感到生活的空虛,但有時候又覺得很充實。現在想來大概是因為自己賦予了太多生活本身的意義。而有你的那部分,正好連接了一個夏季又一個夏季。

  有人說生活本身是沒有色彩的,只是我們給它添加了不同的場景,它才變得五顏六色。也許是對的,因為正是有你存在的那麼多生活的片段,才組織成了我對那個年紀的記憶。也正是因為此,我才時常懷念起它。

  我是個喜歡做夢的孩子,但在我的夢裡從來沒有出現過你。有人說我們能在睡醒過後記起的只是淺層意識的夢,而更深層次的夢只有當它將要在生活里真正出現的時候,才會模糊記起。淺層意識的夢是自己編製的電影,而深層次的夢才連接着生活的過程。這樣想來,古人所說的似曾相識也就有了解釋,那是因為我們曾經做了一個有這個場景的深層次的夢,在它將要出現在我們生活里的一瞬間,才在頭腦里再次閃現。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時常有這種感覺,但後來卻漸漸消失了。而你出現在我眼帘的一瞬間,我又重新有了那種感覺,就是所謂的似曾相識。也許並非我的夢裡從來沒有出現過你,只是你存在於我真正的夢裡。

  我不記得你曾對我說過什麼,可能你也不曾對我說過什麼。你是要走的,你有你的理想和未來,不能一味的停留在沒有任何希望的青春里。於是離別送走了青春,把我遺失在了沒有你的世界里。是的,我們都要走的,生活是個路過的過程。我們路過高山,路過湖泊,路過森林,路過沙漠,路過理想的漫無止境,路過生命的寒冷和孤獨... ...有些路過只是路過,而有些路過會伴隨一生。感謝你的路過,給我留下太多的回憶,感謝那時的你,給我的前程太多的鼓勵。感謝曾經,感謝有你。感謝你用最好的年華,陪伴我走過那些青春歲月。

您正在瀏覽: 感謝有你
網友評論
感謝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