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謝謝你,隕落在我的生命中,帶着流星的願望;

  謝謝你,悉心聆聽,感知着我的一季心傷;

  謝謝你,陪我一路走來,不急不忙;

  謝謝你,淺笑盈盈,溫暖了我的一世薄涼。

  ——————你聽

  行了一路,夢了一路,念了一路,傷了一路,青春的此岸,我眉心微蹙,聆聽清風訴說著經年的過往;走了一路,賞了一路,聽了一路,醉了一路,流年的彼岸,你輕輕走來,為我帶來一生一世的誓言。笑靨,溫潤如玉,恰似寒冬臘月的一場暖陽;話語,謙和而溫柔,宛若拂面而過的一縷春風;心兒,明如皓月,盛滿了包容與坦蕩。

  茫茫人海中,你我偶然相遇,而後靜默相知,如同世間所有的緣分,我們浪跡在自己的天涯里,重複着別人的故事。看着今天的你和我,讀着昨天的他與她,原來塵世的一切竟是那樣相似,同一場戲,每時每刻都在成千上萬地演繹着。不同的舞台,同樣的劇本,不同的演員,同樣的台詞,或許,這就是世人所說的紅塵了。

  生活,似是一條涓涓而下的溪流,無風無浪,平平淡淡,這樣的日子,這樣的你和我,是我曾夢寐以求的。可又總是想着,或許我們的故事會有些不一樣,總是覺得,我想要的人生或許不該是這樣,總是認為,故事裡的你和我應該演繹着別樣的精彩。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不知足吧。

  不知足的我,偶爾也會在生活中演奏一曲庸人自擾。偶爾的心煩意亂,偶爾的多愁善感,偶爾的憂傷憂懷,這樣的我,有時連自己也不願包容了,可你總會笑着說沒關係。一句沒關係,涵括了你對我的寬容。謝謝你,謝謝你願意聽我,謝謝你願意懂我,謝謝你的種種關懷與悉心理解。

  一路走來,身後曾花開正好的一季嫣然,早已在歲月的流經處泯滅了,消散了。紛紛擾擾,那些花兒,再不復當年的明艷了;走走停停,那些身影,也不知何時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不見了;兜兜轉轉,那些熟悉的笑顏,那些約定好的誓言,也已在年華的洗禮中煙消雲散了。回頭看看,凄風楚雨中也唯有你一直都在,自始至終都不離不棄。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或許不在身邊,可卻一直住在我心裡。你在我心裡,如此,我數着鏡中花,便知了你眸里的溫柔笑意,看着水中月,便明了你生死契闊,與子成悅的誓約。

  你知道,較於其他,我的性格中多了一份微微的薄涼。那些情,我不說,並不是不懂;那些好,我不言,並不是不明;那些溫暖,那些細心,我假裝不知道,可卻一一看在眼裡,並銘記於心。我不擅長表達,並不代表我沒有用心感知,相反,一個溫暖的動作,一個關懷的眼神,一句溫潤的話語,所有的一切,我都默默收好,並放進心裡。

  一直以來,都不懂你在我生命中扮演了怎樣一種角色,從那年到如今,你我一路走來,從彼此陌生,到現下的知心,我們的故事是在怎樣的節拍下進行着?或許故事的劇終是一場曲終人散,亦或是兩顆心散落天涯,可我仍然感謝你曾以這種溫暖的的姿態出現在我的命途中。

  感謝你在我最落寞的時候牽起我的手,感謝你讓我又一次相信了童話的唯美,感謝你面對我的不可理喻從來不說放棄,感謝你用一生柔情溫暖了我的一世薄涼,感謝你陪我一路走來。於你,請許我說一句謝謝,謝謝你讓我在這樣的年華里還可以安心做夢,讓我能夠以一種淡然的姿態臨窗聽雨。

  夢裡花,靜靜地開了,又匆匆地落了,一些人,悄悄地來了,又默默地走了,那時光,似水般靜寂流淌,從不肯為我稍作停息,而我們的故事呢?我們的故事會在哪裡落幕?明日的你我是近在咫尺,還是相隔天涯?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
網友評論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