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藍風衣觀后感

藍風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藍風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藍風衣觀后感

  在這浮躁,快節奏的時代里,堅持一種理想、信念,而且是一輩子,同時,感動着千千萬萬的人,衝擊着我們的心靈。為了美好,相比之下,我們所做的如“九牛一毛”。

  風裡,雨里,太陽下,都着“藍風衣”,就有希望,就有美好。藍風衣——候爺爺,候老師,“活菩薩”。

  腳扭到的他不顧自己,微胖的他柱着拐杖一瘸一拐的前進着,身子有一股勁兒,他還得去文君家,給小文貴看病。扭傷剛好的他,不聽妻子的勸告,一瘸一拐的走着崎嶇的山路(一個年輕人都會摔倒的路),他說“疾病不等人,救命如救火”。看完腦溢血的張老二他親自煎藥,囑咐。行醫五十年,清貧的他去鄰鄉義診,一身藍風衣,一個藥箱,一根拐杖,踏着山路,開始他樂此不彼的診療。經過養鴨戶時,戴維覺得鴨子很可愛,臨走時養鴨戶送給老人二隻鴨子,這時戴維才知道,師傅不但救了他的命,還幫他出了買鴨苗的錢。踏過,走過孔雀鄉,福源鄉,高磚鄉……風雨無阻。

  再崎嶇的山路,再大的風雨都抵不過“藍風衣”老人治病的心,哪有需要,他就在哪出現,用他的拐杖,拄起一個個家庭的希望,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別人的病好了,他由一個年輕小伙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一個健健康康的醫者落下了殘疾。

  當別人問他“你每天起早貪黑,上山下鄉,風裡來,雨里去,你累不累?你這是何苦”時,老人只是笑笑,繼續“啵噠、啵噠……”向前。

  經過這次靈魂的洗禮,讓我明白,崗位不怕平凡,重要的是你該如何在這條路上堅持,為病人服務,讓我們的白大褂也能衣袂飄飄。

您正在瀏覽: 藍風衣觀后感
網友評論
藍風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