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彷彿歲月中遺漏下來的片段,被剪輯成了一部完整的電影,那些微笑過的面龐早已模糊得看不見,沒有了一顆年輕的心,感慨過後,終會風輕雲淡

  ————銘傷

  寧靜的夜晚好似傳來秋天的氣息,那滿鼻的稻香,似乎能帶給人滿足,一時間世界靜了下來,或許沒有人能與你分享,孤獨中的芬芳,迷人而深沉,讓人流連,卻催人慾返!

  此時的我走在山澗,卻沒有聽見鳥鳴,走過湖畔也沒有看見游魚,那滿目的蒼翠下靜靜的躺着些許枯萎的草,發黃的石板路,殘破,蒼涼,遺留下歲月的痕迹,總是瀰漫著淡淡的哀傷,多年以後誰又會如我一樣,頹然的走在同一條路上,我不銘志,卻忘青雲而彷徨,我不感傷,卻為敗草而凄惶,我不困頓於林野,怎知盲於道路,那些過去的早已悠悠而去,那雲間的間隙是否還留有一線希望……

  隻影斜夕陽,孤蝶邀月傷,路至山腳時,方知餘生涼!

  我喜歡在皎月下,倚窗而望幽篁,我喜歡在長亭邊,獨坐而看江流,我喜歡於樹陰下,斜卧而酣眠,我有好多喜歡,如今卻早已丟下,不得不丟下,怎麼能不丟下……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 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當頭髮在不知不覺間白了些許的時候,在某個不經意間發現,當發黃的舊紙片早已失去了昔日的芳香,在偶爾翻閱間不經意看見,當楓葉隨風而下,落紅埋沒於土,真的只餘下絲絲嘆息,沒有了期盼,你早已於別人眼中不見……

  忘了或許是對明天最好的禮物,開始了新的一天的你,不管你怎麼掩飾,眼底深處都會有一點期待,或許今天會不一樣?

  你怎麼看,如果你也是這樣想的,那麼,你註定和我一樣,伴着落日的餘暉失落而回,倒頭而睡!

  為世界而莫名悲傷,男人們粗狂的外表下,擁有着一顆如少女般柔弱而易碎的心,那被易碎的情感,彷彿再也得不到安慰,我們每天都在失去,而失去的那些卻慢慢在積累,當歲月的腐蝕下,在病入骨髓的時候轉醒,人啊,永遠也不會後悔!

  看吧!那江河裡埋葬了多少淚水,你的哭泣在河流中顯得那麼不堪一擊!

  聽吧!那皎月下分別了多少戀人,你的鬧劇在情海中顯得那般莫名其妙!

  想吧!那歲月的泥巴里多少坎坷,你的故事在歷史中顯得那樣微不足道!

  夜一如以往的靜,似乎早已習慣,在黑暗中看那靜靜流淌的傷,其實說出來,也不過如此……

您正在瀏覽: 莫名其妙
網友評論
莫名其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