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致我們漸漸蒼老的母親【原創】

致我們漸漸蒼老的母親【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致我們漸漸蒼老的母親【原創】 標籤:母親節

  真快,今天又是母親節!

  今天是一個陽光燦爛,充滿鳥語花香的星期天。或許你奔撲在蒼茫的大道,或許你正駕駛着自己的愛車在這周末祥和的日子裡靜靜地欣賞着喜歡的音樂,或許你正坐在電腦旁有節奏地敲擊着鍵盤,也或許你為了生活正奮力地奔波在工作一線。但是不可否認我們都是懷着一顆赤子之心的兒女,可能你已為人父母,可能你依然單身,可能你還在求學,也有可能你剛剛新婚,在心裡驕傲的告訴自己在今後的日子裡又多了一位關懷自己的母親。但是我想說在此時此刻,不論我們多麼匆忙不妨先停下來回頭望望我們曾經走過的那段歲月,默默地回憶一下在你人生道路上永遠支持你的那位老人,歲月的蹉跎可能已是她布滿皺紋兩鬢花白,但她依然覺得為自己子女付出的還是不夠多,牽腸兒子掛肚孫子,思念着閨女惦記着女婿,這個人或許一生平庸但她對子女做的事情卻永遠不平凡,她在我們心中有一個尋常的名詞叫“母親”,但是這個詞卻涵蓋着了偉大、慈祥、關懷......甚至是不能用語言來形容的一種偉岸的但卻包容着溫柔的慈愛。

  到這,把你手中的任何事情不妨先放一下,拿起電話撥通那串熟悉的號碼.....

  歲月有她的軌跡,生活中我們匆忙不堪,甚至都沒有喘息的機會,對遠在故鄉母親的思念已只能變成一句簡單的問候,或者自己空間里的一句深情祝福,但是當我們準備掛掉電話的那一瞬間總覺得電話的另一端沉甸甸的,總覺得那邊是帶着遺憾,帶着沒有叮囑完的千言萬語;電話裡子女的聲音已遠去,只殘留下幾聲清脆的“嘟嘟、嘟嘟聲”她只能把電話從耳旁拿開,又不舍地放在耳旁,最後無奈地放下電話,繫上圍裙繼續操持着家務......

  母親,瘦弱矮小的身材,但是卻有着堅韌的毅力,她為那個貧窮的家付出了許多、許多,頭髮花白,滿臉布滿皺紋,去年的母親節我打電話給母親:“媽,今天母親節,我祝您節日快樂!”母親輕輕的說了聲“嗷......"接着母親簡單地這麼說:“斌,你和迪迪一切都挺好吧"。我:“嗯.....”地應了一聲母親接著說:“咱農村人不興什麼母親節,只要你倆過的好,媽就開心....."妻子晚上打電話給我母親:“媽,今天母親節,我祝您節日快樂!"在電話里母親開心地笑了,和他兒媳聊了好久。十一假期間我和老婆回延安老家,一進門看見母親右臂用紗布掛在胸前,紗布白的刺眼,淚水直在我的眼裡打轉,母親告訴我們右手內踝餵豬時跌倒摔傷了,已經半年了還沒有完全好,怕我們擔心所以沒有告訴我們......

  岳母,高挑的身體但是背卻深深地駝了,為了大舅哥的婚事她操持着心,為了我們她一次次地把私房錢偷偷地寄給女兒、女婿,岳母說話時總是平平淡淡,但不論什麼時候她都挂念着她的女兒、女婿,每次打電話總會叮囑我們一定要吃早餐,一定要注意身體,雖然平凡,但同樣涵蓋了一顆慈母的心。

  歲月如歌,她本身並沒有老去。

  我的母親、我的岳母,她們卻漸變蒼老,但她們同樣慈祥的母愛卻依然那樣年輕!

  文/馬李斌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漸漸蒼老的母親【原創】
網友評論
致我們漸漸蒼老的母親【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