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網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國網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國網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國網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張哲偉

  2015年10月10日,來自山西公司、冀北公司、陝西公司、河北公司和河南公司共161名國網新員工齊聚國網山西技陪中心大同分部,進行2015年國網新員工培訓。大同基地主要進行營銷業務的培訓,學員分為營銷技術班和營銷服務班。

  歷史文化名城大同位於山西北部,處於晉、冀、蒙交界之地,是北魏國都,遼、金、元代陪都,是歷朝歷代的戰略要地。由於緯度較高,進入11月後,已經能感受到冬天的寒冷。大同晝夜溫差大,氣候乾燥,又處在風口,需要注意及時增減衣服。但是,如此寒冷的天氣,卻不能阻擋大家學習的熱情。

  培訓的第一課就是軍訓,教官對我們的細心教導、嚴格要求,通過一周的嚴格訓練,我們走隊列,打軍體拳,高標準整理內務,通過嚴明的紀律要求,培養大家嚴格執行的意志品質,並且形成了良好的作息習慣,大家通過軍訓活動,逐漸從陌生到熟悉,增進了學員之間的關係。

  接下來的一周,我們學習了主營業務概述、企業文化建設、安全教育、素質提升和心理健康,其中團隊建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一個成功團隊要有團隊精神,團隊精神是大局意識、協作精神、服務精神的統一。團隊精神的核心是無私和奉獻精神,是主動負責的意識,是與人和諧相處、充分溝通、交流意見的智慧。只有一個高效的擁有團隊精神的隊伍,才能夠實現工作目標。這就提醒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時刻想着團隊,想着多為團隊貢獻自己的力量,積极參与團隊的事務,努力達成團隊的目標。

  10月26號到30號這一周中,我們進行了兩項實訓:穿管配線照明線路安裝實訓和觸電急救實訓。國網培訓不僅僅是學習理論知識,更重要的是要學會現場應用的實際技能。通過穿管配線照明線路安裝實訓練習,我們了解室內配線的一般規則、方式以及工序,熟悉了照明電氣的線路圖及圖形文字符號。具備了穿管配線的安裝能力,掌握配線工藝,熟練操作常用電工工具。老師傅們手中看似無比簡單的剝線、接線技藝,我們自己操作常常是不得要領。這就說明我們必須深入到生產現場實際多做,多掌握實際操作技能,書本知識距離身上的真功夫還有很大一段距離。觸電急救實訓讓我們學會了心肺復蘇法(CPR),掌握了觸電急救的基本技能,對我們很有幫助。發生觸電事故,最佳搶救時間是黃金4分鐘,如果我們掌握了心肺復蘇法,在這四分鐘及時對傷者進行搶救,那麼救活的概率大大提高。通過學習觸電急救,我們能夠快速準確的找到按壓位置,按照30:2的比例完成胸外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的操作,成功的救活了模擬人,學會了心肺復蘇法。

  作為國網太原供電公司的員工,我會好好珍惜這次國網培訓的機會,在短短100天的時間裡好好學習專業知識和崗位技能,回到單位基層崗位后,努力踐行"四個服務",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為太供這個團隊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國網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國網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