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透亮的春天

透亮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透亮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出發,現在就出發,乘着絲綢般柔軟的春風。麥苗已經長高,碧綠綠地笑,陽光照在薄薄的修長的麥葉上,葉片變得透亮,絲線般的葉脈縷縷清晰,是春的琴弦。所有的葉片簇擁在一起,那一望無際的麥田呀,統統變得透亮起來,搖曳着夢幻的波浪。這透亮的麥田呵,這透亮的春天。

  出發,現在就出發,追着飛鳥般自由的風箏。油菜花已經綻放,黃澄澄地笑,陽光照在輕薄的柔軟的花瓣上,花瓣變得透亮,蛛網般的紋路絲絲清晰,是春的裙紗。所有的花瓣並肩在一起,那蜿蜒十里的油菜地呀,統統變得透亮起來,輕訴着明媚的歡愉。這透亮的菜地呵,這透亮的春天。

  出發,現在就出發,踏着重生般芳香的土地。河流已經復活,清凌凌地笑,陽光照在剔透的澄澈的河面上,河面變得透亮,星光般的波紋點點清晰,是春的眼波。所有的河水蕩漾在一起,那水天一色的河流呀,統統變得透亮起來,流淌着純粹的希望。這透亮的河流呵,這透亮的春天。

  水杉樹筆直的樹榦倒映在河面,靜默地等待發芽,卻不知調皮的嫩芽早已和春風嬉戲。婆婆納藍色的花朵伏在田埂,竊喜地等待佔領春之首席,卻不知馬蘭頭早已被挑走一壟又一壟。麻雀站在枝頭歡唱,飛蟲繞着花蕊嬉鬧,換下冬衣的農婦戴上碎花頭巾和草帽,揚手間農藥從噴壺口灑出美麗晶瑩的拋物線,如透亮的噴泉,噴出粒粒飽滿光潤的珍珠,落在蔥蘢的麥田,孕育透亮的未來,那令人神往的豐收時刻。

  出發,現在就出發,帶着新生般輕盈的心靈。未來已經倒數,意味深長地笑,陽光照在漫漫的綺麗的人生路上,道路變得透亮,迷宮般的誘惑藏在光芒下,是生活的考驗。所有的勤奮、樂觀和堅持握在自己手上,那方向未知的人生路呀,就在腳下,期待着不竭的進取。這透亮的人生路呵,就從這透亮的春天——出發!

您正在瀏覽: 透亮的春天
網友評論
透亮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