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晴天霹靂

晴天霹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裡的冬天總是灰濛濛的一片,單調的黑白色。絢爛的色彩是不屬於冬季的,與這個太過於古老的城市來說也是格格不如……偶爾看到燦爛的陽光,也總是與窗帘隔閡,看起來似乎很無力。樹木脫去了繁重的葉子,只有松柏,冬青依舊。短暫的觀望,似乎可以暖暖冰冷的心臟,給與一點色彩的安慰。

  呼嘯的寒風吹在臉頰上,猶如刀割。顏夕總是喜歡在如此凌厲的風中遠遠地望着我,寂寞的看着,空洞的眼神令我更加沉默,而內心的凄涼使之更加透徹。寒冷的忘乎所以。我觀望那白色的樹木凌亂的伸向四周,寂寞而瘋狂的捕捉着什麼。但是似乎又什麼都沒有。伸出手打開手掌,只有那淡淡的傷疤。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至今還銘記在心。但是往事始終是往事,就像今天卻是我獨自一人走在街頭。同樣的城市卻不是同樣的人,路過我們以往的沿途,還遺留有痕迹,但是物是人非,事與願違,不可改變……

  這座古城還是夾雜着以往含混不清的氣息,陰沉而昏暗,使得周圍的氣息更加沉重。左心房似乎又開始隱隱作痛觸景傷情,很深刻的體會到了它的含義。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相互交織的愛戀着,我的目光自從設計過他之後就再也離不開,只要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就一定要又她。恬靜的笑容總是洋溢在她的臉頰。我們相識,相交,相戀,結合,忠貞的誓言,永遠的承諾,遠大的理想。卻換來了凄慘的命運。後天的去年我們的命運發上了翻天的轉折,顏夕的養父因為突發性心臟病搶救不及時過時,顏夕從下沒有父母,是養父某天下班的路上看到一個酒鬼在欺辱顏夕,那是顏夕10歲,顏夕用最悲鳴的目光看着所有的路人,顏夕養父是一個回回,並且每天都會做禱告,看到那不忍的一部,給了那個酒鬼顏夕所謂的父親一筆錢帶走了顏夕。從此顏夕的生活又了命運的改變,顏夕從小就是個小美女並且冰雪聰明,養父母很喜愛她,比自己親生的兒子還要疼愛,養父母覺得顏夕童年的不幸,現在就由他們多給與她這個苦命的孩子一點愛護,讓他感覺到生活的美好,顏夕也很正氣,不但美麗,聰明,而且也順利考上了不錯的大學,大一,我們相愛。但是大二她養父去世,顏夕在我身邊哭泣了5個小時。大腦缺氧昏暈了過去,但是當她再次醒來時,已經失明。說有的檢查都做了,但是顯示全面正常,2個月過去了依然沒有任何的好轉,隨着養父的突然過世,自己的悲慘童年再次想起伴隨着失明。我的女子顏夕換了抑鬱症。我每日守護在她身邊但是,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她在那裡折磨自己,沒有絲毫的辦法。痛苦而黑暗的生活籠罩着我和顏夕。

  末日顏夕突然說想要感覺一下陽光,想去樓頂,想感受生命的存在,我原以為她的癥狀在漸漸的好轉,但是當我帶領她走上樓頂,她卻像瘋了一樣大喊爸爸,爸爸,爸爸……一把推開我,縱身一躍,只有一聲爸爸我來了,我想念你,我離不開了你。28層的高樓。我就眼睜睜的看着。

  晴天霹靂,顏夕你為何如此狠心,之後的生活我如行屍走肉。2天後顏夕的養母給我了一封信時間是死前的5天。

  一一:

  我愛你,但是我永遠都走不出來,我不能……原諒我……

您正在瀏覽: 晴天霹靂
網友評論
晴天霹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