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小說)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一)清唱小吧

  “哥們,改天吧!今天實在不能陪你!改天,改天成不?”曉楓一隻手搭在好友楊劍的肩膀上,一邊搖着頭。

  “不行,是哥們就陪兄弟走一遭”楊劍不由分說的就拽着曉楓往停車的地方走去。

  曉楓使勁的掙脫楊劍的手:“好,我去。不過說好了,只陪你坐一會兒,不喝酒。”

  “好”楊劍見曉楓答應了忙高興的應着 。

  “你說你,你去看你暗戀的對象拉着我做什麼?我又不是電燈泡。”曉楓不滿的抗議着。本來今天中秋節,曉楓答應了爸媽要早點回家的,可現在……

  楊劍不好意思的笑道:“你也知道,我膽子小。再說,人家也不知道我喜歡她,你就當陪陪我好了。”

  “你,膽子小”曉楓一臉鄙視的看着楊劍,調侃着:“那時候上高中,是誰將情書當著全班的同學念出來了。啊!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到天涯……”

  “好了,好了。紫雲不一樣,你不知道,她啊……”

  “停!”曉楓做了一個停的動作:“我知道,你的紫雲最好了,你難道沒有發現,你現在只要一提到紫雲,你的話就如滔滔的江水嗎?你幼稚不?好歹也是28的人了,還像個青蔥少年,學人家搞什麼暗戀。”

  楊劍有些不好意思的訕訕的笑了起來:“沒有辦法,我就種了她的蠱了,這一生大概就這樣了。”

  上了車,楊劍高興的哼着小曲。那興奮的樣子讓曉楓忍不住想笑,心中也不由得有些好奇,究竟是怎樣的女子會讓楊劍這個浪子回頭呢?

  楊劍與曉楓是自小穿着開襠褲一起長大的,一起走過學生時代,這不畢業后又進了同一家公司上班,那關係就一個字“鐵”。

  二十幾分鐘后,車子停了下來。鎖好車門,楊劍蹲在車邊,對着鏡子整理着自己的頭髮,衣服。

  “嘖嘖!”曉楓搖着頭調侃着:“有必要嗎?你是暗戀,暗戀好吧!人家不一定會正眼看你”

  “哼!”楊劍輕哼一聲,自顧自的打理着頭髮,笑道:“你就笑吧!等哪一天你遇到了你的命中注定,到時候你才會知道相思的苦哦!”

  曉楓跟着楊劍穿過街道,來到了一個店子門前。這是一個帶着古典味道的清唱吧,門口黑黃的木製的牌子上雕刻着“紫雲清唱吧”幾個字樣。牆面是用以往農村蓋房子的瓦砌的,不是那種金黃色,是那種暗黃。這條街道的店鋪,都是這樣的格局,只有一層,屋頂也是那種農村的瓦房的式樣。一種親切寧靜的味道,在曉楓的心中升起。

  曉楓小時候在外婆家就是住在這樣的房子里的。後來,由於父親的工作調動,曉楓住進了城市裡。在後來,外婆去世了。曉楓就再也沒有回去過了。只是,那些殘留的記憶卻是美好而溫馨的。

  “喂!”楊劍碰了一下發獃的曉楓:“想啥呢?給我看看,髮型亂了沒?”

  曉楓有些無語了,拉着楊劍的手就推開了清唱小吧的門。

  “喂喂……”楊劍還沒來的及掙脫曉楓的手,門就被曉楓推開了。

  店裡,輕音樂在緩緩的流淌着。服務員看見後面進來的楊劍,神秘的一笑:“劍哥,老地方給你留着的哦!”

  楊劍也笑着道“謝了,小柳。”說著,拉着曉楓走到一個靠着牆壁的桌子坐了下來。

  很快,有服務員將瓜子酒水端了上來。

  楊劍小聲解釋着:“都熟人了,他們都知道我的喜好了。”

  曉楓淺酌了一口酒,四下打量了一下,湊近楊劍的耳邊問道:“說說,你的佳人在哪裡?”

  楊劍看了一下手機,神秘的道:“快了!”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着,楊劍時不時的向著門口張望着。

  忽然,楊劍小聲的說了一句:“來了!”

  曉楓向著門的方向看去,只見來人穿着一件白色的體恤,烏黑的長發有些飄逸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聽楊劍念叨的多了,還是喝酒的緣故,曉楓竟然也有些緊張起來,心“砰砰”的跳動着。

  “喂,怎樣?”楊劍小聲的問道

  “不錯!”曉楓甩給楊劍兩個字。

  “呵呵”楊劍笑着,自鳴得意的道:“也不看看是誰看上的。”

  曉楓有些鄙夷的看了一眼楊劍:“你有本事當著人家姑娘說啊!現在在這裡逞英雄。”

  “噓……”楊劍暗自打着手勢,一邊拿着酒杯假裝喝起酒來。

  隨着楊劍的目光看去,曉楓才發現那個叫紫雲的女子正向著他們走了過來。

  “來,喝酒!”楊劍舉着杯叫着曉楓。

  曉楓暗自好笑,也不多說,舉起杯喝了一口。只見紫雲就在他們的鄰座坐了下來,一個人淺淺的的酌着酒,給人一種柔美的嫵媚。

  楊劍朝着曉楓擠了擠眼睛,壓低聲音問:“怎樣?”

  曉楓點了點頭,用眼神示意着楊劍過去,可楊劍使勁的搖了搖頭,示意他不要輕舉妄動。

  曉楓暗自覺得好笑,自從那個叫紫雲的女孩進來后楊劍一下子就老實了,話也沒有了,除了喝酒,就是偷偷的用眼神看着人家姑娘。曉楓還從沒有看到過楊劍這般在意一個人,心想着大概是真的喜歡上了人家吧!

  手機在口袋裡震動了起來,曉楓一看是老媽的電話,對着楊劍做了個接電話的手勢,就向著門外走了過去。

  “喂,媽!我等一下就回來,這不楊劍拉着要陪他看女朋友不是?”曉楓老實交代着。

  “楊劍的女朋友?”曉楓的媽媽一下子興奮起來,不過話鋒一轉又喝道:“楊劍找女朋友,你湊什麼熱鬧啊!給我回來回來,你奶奶可都在家等着呢!”

  “好吧!我等一下……”曉楓一邊說著一邊轉身準備向著店裡走去,恰好撞到一個女子的身上。手機“哐啷”落在了地上,曉楓一邊說著:“對不起!”一邊彎下身準備撿手機。不料,那女子已經搶先撿起了手機。

  “不好意思,我沒有注意,撞到你了。”那女子將手機遞到曉楓的面前,聲音中有種說不出的柔美。

  曉楓接過遞來的手機,不好意思的道:“是我沒有看見……”話還沒有說完,就聽見好友楊劍叫嚷着:“你個逃兵,怎麼出來……”話說了一半就停了下來。

  曉楓這才注意,原來自己撞到的不就是那個叫紫雲的女子嗎?

  “你,你是於曉楓”紫雲驚訝的叫着

  楊劍有些不解了,看着兩人問道:“你們認識?”

  曉楓也有些迷糊了,紫雲見狀笑着說:“04年的大學生演講會上,你可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哦!”

  幾個年輕人一說才知道,原來都是校友。回到清唱吧中,曉楓陪着楊劍、紫雲又聊了一會兒無奈老媽的電話催的緊,不得不先回去了。

  楊劍出門送曉楓,曉楓對着楊劍做了一個加油的動作,囑咐着:“喝酒了就打的回去,小心交警查酒駕的。”

  “知道了,不夠哥們”楊劍抱怨着。

  “呵呵”曉楓笑道“這是給你機會,機會你懂不?”

  楊劍一拳打在曉楓的肩膀“懂,你這傢伙就知道笑話我,什麼時候我給你介紹一個將你也拴起來。”

  曉楓揮揮手,示意楊劍快回去,自顧自的去打的去了。

  曉楓回到家中,只見奶奶在廚房裡正幫忙張羅着夜宵。見曉楓回來了,奶奶笑呵呵的問:“楓兒啊!你老實告訴奶奶是不是找女朋友了?”

  曉楓走過去,扶着奶奶就往客廳走:“奶奶,叫您老多休息,您又在張羅什麼哦!等孫兒找媳婦了,第一個帶給您看,好吧!”

  奶奶語重心長的道:“我就盼着你給我找個孫媳婦,那樣我就可以安心的去了。”

  “呸呸呸!”曉楓一聽,忙打住奶奶的話:“瞧您說些什麼,大過節的。您啊!

  就不要為我擔心了。您看看,您的孫子那可是玉樹臨風要樣貌有樣貌,要才華有才華啊!”’曉楓一邊說著一邊做着動作,惹得一家人樂呵呵的笑了起來。

  (二)紫色玫瑰

  有人說,青春是一本書,書寫着五彩斑斕;有人說,青春是一條河,你永遠也不知道它將要流向何方?也有人說,青春是一首詩,你掙脫不了理想與柴米油鹽的束縛,,詩中書寫着人間煙火的味道。

  曉楓的生活,每天就這般重複着,彷彿電腦里單曲循環一般。不過,現在他多了一件事,就是去清唱吧坐坐。當然,大多時間是陪着楊劍一起去。據說,楊劍被拒絕了,但是他還是本着“非伊不可”的態度,每天都堅持不懈的往清唱吧跑。

  “楓,這次怎麼就這麼倒霉呢?”楊劍抱怨着:“你說,公司那麼多人,怎麼就讓我去出差。你說說,啊……”

  曉楓笑着道:“不就是半個月,你至於嗎?”

  “你知道個啥?”楊劍一邊收拾着東西,一邊苦着臉道:“革命善未成功,你讓我出去半個月。你難道沒有聽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曉楓感覺好無語,看着好友苦瓜的臉頓時又覺得好笑,忍不住調侃着:“要不,你的玫瑰我幫你去送不就成了。大不了你回來請我搓一頓。”

  “好!一言為定”楊劍高興的道。

  曉楓不知道,一切的一切是否都早已經註定,或者說人生的每一次相逢都是前世的約定。楊劍走了以後,曉楓就擔起了“送花使者”的任務。

  記得第一次給紫雲花的時候,紫雲道:“不要送了,我和楊劍只可能是朋友。”

  曉楓聽到紫雲拒絕的話語,心中竟然有着絲絲的竊喜。曉楓道:“我只負責送花,至於其他的,我不管。你不要的話,把它扔垃圾筒吧!”

  紫雲沒有將花丟掉,後來,曉楓發現吧台多了一個花瓶,瓶子里正是自己送去的玫瑰。

  這天,曉楓在花店裡看見一束紫色的玫瑰,心中忽然一動,就買了下來。

  曉楓來到清唱吧的時候,紫雲已經來了。當曉楓將紫色的玫瑰遞給紫雲的時候,他明顯的看見紫雲眼裡流露出的喜歡。

  “謝謝!”紫雲道了一聲謝,轉身將花瓶里的玫瑰取了出來。小心翼翼的將紫色玫瑰放了進去。

  曉楓走過去,挨着紫雲坐了下來:“你很喜歡紫色的玫瑰!”曉楓肯定的道。

  “是的”紫雲點了點頭:“你知道紫色玫瑰的花語是什麼嗎?”

  曉楓搖搖頭:“不知道。”

  “紫色的玫瑰是表示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的意思。”紫雲道:“我小時候的時候,就問我媽媽,為什麼我的名字中有一個紫字。媽媽說,因為紫色代表高貴、沉穩、純潔。我希望我的女兒可以如公主一般高貴,同時有着一顆純潔的、沉穩的心靈。”

  紫雲的聲音里,有着一種濃濃的化不開的憂傷,只見她自顧自的給自己斟了一杯酒,淺淺的淺酌着。

  曉楓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着。相處的日子裡,他大概也知道紫雲應該是一個有故事的人,不過他從來沒有問起過。

  “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紫雲自顧自的說著:“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這些年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日了。以前,媽媽在世的時候總會給我做好多我喜歡吃的東西,然後圍着桌子讓我許願。”紫雲回憶着,聲音有些嘶啞起來。

  曉楓竟然不知道怎麼安慰她的好,手輕輕地拍着紫雲的肩膀:“都過去了,都過去了。”

  從紫雲的訴說中,曉楓了解了紫雲的過往。原來,在紫雲上中學的時候,父母就離異了。紫雲一直跟母親在一起,與母親的關係也一直很好。可三年前,一場車禍奪去了她母親的生命。而紫雲的父親,在與她母親離異之後給了他們母女一筆補償費之後,就去了國外有了新的生活。紫雲的母親死去以後,她的父親也來找過她,要接她去國外,可被紫雲拒絕了。

  看着沉浸在憂傷中的紫雲,曉楓的心也鈍鈍地疼痛着:“紫雲,都過去了。”一時之間,曉楓竟然也想不出任何安慰的話語來。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沉默了許久的曉楓說了一聲:“紫雲,生日快樂!”

  紫雲舉着酒杯的手一頓,杯子停在了半空中。

  “生日快樂!紫雲,祝你天天都快快樂樂的,我想這也是你媽媽的願望。”曉楓的眼睛凝視着紫雲,一字一句的說著。

  淚水,就這般肆意的流了下來。曉楓慌忙掏出紙巾,有些笨拙的擦拭着紫雲的淚水。看着留着淚的紫雲,曉楓的心竟然也揪心的痛了起來。來不及細想,就是很痛很痛的感覺。

  “謝謝!”紫雲勉強的笑着:“知道嗎?媽媽走後,就再也沒有人陪我過生日了。你是第一個。”

  “過生日,怎麼可以沒有生日蛋糕呢?”曉楓說著,就伸手拉着紫雲向門外跑去。握住紫雲手的那一刻,他明顯的感覺到紫雲掙扎了一下,不過還是任由着他拉着跑了出去。

  (三)最美好的時光

  曉楓拉着紫雲的手,在街道上尋找着沒有打烊的蛋糕店。霓虹燈的光線柔和的在他們的身上交織着美麗的圖案。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潮還有車子的鳴笛聲交織成一麴生活的交響樂。

  “雲,你的生日願望是什麼?”曉楓輕輕地的問。雲,竟然就那般輕易的叫了出來,就彷彿在心底呼喚過千百次的聲音。

  紫雲聞言,抬着頭眼中有着一閃而過的喜悅,不過很快掩飾了起來。紫雲吃着手中小小的蛋糕,一時心中有着一種甜蜜的溫暖。

  紫雲抬着頭,看了看遠處的星空,聲音中有着一縷飄渺與憂鬱:“我想去海邊看,可以看着太陽慢慢地從地平線上升起,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開始新的一天。”

  曉楓聞言,拉着紫雲的手就向著海邊跑去。街道上,兩人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一時之間,曉楓竟然有種不想放開的感覺。心,在飛揚着。想象着,要是就這樣牽着她的手一直走下去該多好。十指緊扣,心狂跳着,曉楓的腦海里閃過一個詞“天長地久”。這一刻,曉楓多麼的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多麼希望這條路沒有盡頭,多麼希望這一刻便是永恆。

  街道上的人還很多,兩個人也不顧行人詫異的目光,就那般奔跑着。曉楓的心,有着一種甜蜜的滿足,同時也有着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徐志摩說過:人的一生至少該有一次 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結果 不求同行 不求曾經擁有 甚至不求你愛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 遇到你。此時,曉楓就想着為了紫雲不管不顧的愛一場。

  海邊,兩人都氣喘吁吁的坐在了沙灘上。

  “呵呵”紫雲一邊喘息着一邊笑道:“你說,我們,笨不?不,不知道坐車啊!跑,跑了這麼遠!”

  曉楓也笑了起來,調侃着:“我還從來沒有這麼瘋狂過!大晚上的不睡覺拉着女孩子跑來看海。”

  海風夾雜着一股鹹鹹的味道,輕輕地托起紫雲的長發。遠處的天空中,星星調皮的眨巴着小眼睛,世界仿若不在,天地間只剩下兩個小小的身影。

  “謝謝!”紫雲看着遠處的地平線,聲音飄渺而甜美。

  “你高興就好。”曉楓看着紫雲高興的樣子,心中也湧起了絲絲的甜蜜。

  手機的鈴聲在這時響了起來,曉楓一看是老媽打來的。轉過身壓低着聲音道:“媽,我今天加班不回來了。”

  “加班?”曉楓媽媽的聲音一下子高了起來:“你爸剛剛碰到你公司的李密,他說你早就回來了。說,給老媽我老實交代是不是在陪女朋友?”

  “呵呵”曉楓有些尷尬的笑了兩聲:“媽!你就不要問了,回來我再告訴你,可以不?”

  電話那頭,曉楓的媽媽毫不掩飾自己的笑意:“好!好!回來給我老實交代。”

  掛上電話,曉楓小跑着來到紫雲的身邊。

  “家裡的電話?”紫雲輕聲的問着。

  “今天,我們什麼都不想,好嗎?”曉楓眼中有着絲絲的深情:“給你一個難忘的生日可好。”

  海風輕輕地呢喃着,兩人半跪在沙灘上,用手指一筆一筆在沙灘上畫著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笑聲在沙灘上瀰漫著,這樣的夜,這樣的星空還有這一片多情的海。或許,人的一生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會讓你想要一份天長地久,想要一份地老天荒。時間無涯,尋一處美麗的際遇,溫柔歲月。

  睡意緩緩的襲來,紫雲輕靠在曉楓的肩膀,淺淺的睡了。

  曉楓的手,輕輕地劃過紫雲的髮髻,心柔軟一片。

  “雲,醒醒!”曉楓輕輕地呼喚着:“快!太陽快要出來了。”

  “恩!”紫雲囈語一般的回應着,輕輕地揉着有些酸澀的眼睛,看向遠方的海面。只見天水相接的地方,仍然有些朦朦朧朧。不一會兒,天空開始泛起了白色,太陽似乎被什麼束縛住一般,拚命的往上竄着。終於,太陽完全的躍出了海面,剎那間給天邊的雲彩鍍上了美麗的色彩。

  海風輕柔、陽光輕柔、心也柔柔的。

  “曉楓”紫雲輕輕地喚道:“我給你跳一支舞吧!”

  “好!”曉楓一臉的幸福與期待。

  紫雲腳步輕盈的跳了起來,沒有音樂,海風就是最好的音樂。只見她時而輕盈似蝶,時而舒緩凝眸,時悲時喜都表現的淋漓盡致。

  曉楓從來都不懂舞蹈,但此刻,他的心隨着紫雲的腳步,隨着她的舞姿而動,竟然可以感受到她舞蹈中的喜怒哀樂。

  曉楓的心,被滿滿的甜蜜佔有,幾疑在夢中。隨着紫雲的舞蹈完畢,曉楓叫了一聲:“好!”

  紫雲的臉潮紅一片,不知道是因為跳舞的緣故還是這一聲好,只看的曉楓的心都醉了。四目相對,心在剎那間沉迷。

  (四)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雲”曉楓的手輕輕地拂去遮在紫雲額前的秀髮:“做我女朋友,好嗎?”深情而動人的話語落在了紫雲的心上。

  “做我女朋友,好嗎?”見紫雲沒有回答,曉楓再次說出了心底的話:“以後的日子,讓我陪着你,可好!細水長流,一同到老。”

  海面上,時不時的有着海鷗低低地飛翔着。風,輕輕地呢喃,似情人的低語一般;浪花一點一點向著岸邊歡快的撲了過來。沉默,還是沉默……

  曉楓的心,一點點的沉了下來。良久,紫雲抬起頭踮起腳尖,一個吻落在曉楓的唇上。曉楓感覺着唇上溫熱的氣息,還沒有反應過來,紫雲已經站立在了一旁。

  “曉楓,謝謝你!對不起!”紫雲不敢去看曉楓傷痛的眼睛。一句“謝謝你!對不起!”將所有的溫馨與情意隔絕在了夢幻中。

  曉楓有些懵了,若說沒有情意,但心是不會騙自己的。但若有情意,為什麼拒絕的這般決絕。

  “雲,我……”

  “曉楓,你聽我說”紫雲打斷了曉楓的話語:“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什麼?”曉楓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說什麼?雲,你騙我的是嗎?”

  “不,我沒有。”紫雲的聲音顫抖着,她沒有勇氣再去看曉楓一眼,轉過頭,將自己所有的傷痛藏在了轉身的那一瞬間:“我早已經答應楊劍了。對不起!”

  “不可能”曉楓扳住紫雲的肩膀,讓紫雲面對着自己:“你告訴我,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

  紫雲掙脫曉楓的手臂,一字一句的道:“我沒有騙你。我早已經是楊劍的女朋友了。”說完,紫雲轉身向著公路的方向跑去。

  曉楓頹然的坐在了沙灘上,腦海里一片空白。

  接下來的日子,曉楓沒有去清唱小吧了,楊劍也從外地出差回來了,只是每次曉楓想要和楊劍談談的時候,楊劍就借口跑開了。

  這天下班后,曉楓再次將楊劍堵在了電梯門口。

  楊劍訕訕的笑了起來“哥們,我真的有事,我老媽還在等着我……”

  “楊劍”曉楓的聲音帶着一股怒氣:“你覺得有必要嗎?你要躲我到什麼時候,從小到大你幾次騙的了我。”

  “我”楊劍有些口吃起來:“我,唉……”

  兩人來到一間咖啡廳,點好咖啡,很快服務員將咖啡端了上來,門輕輕地關了起來。

  “楊劍”曉楓打破了長久的沉默:“你說,我們還是哥們嗎?”

  “當然”楊劍肯定的回答着。

  “那好,你告訴我,紫雲和你到底什麼關係。”曉楓看着低着頭喝着咖啡的楊劍問道

  “我,我們。”楊劍吞吞吐吐的:“紫雲不是給你說,說了嗎?”

  “是嗎?”曉楓仍然不肯相信。那天的海灘上的深情,怎麼會是假的,只是……

  一時之間,曉楓也不知道是相信心底的聲音,還是接受眼前的“現實”了。

  “祝福你們”良久,曉楓說了一句。起身,離去。

  “曉楓”這次楊劍沒有叫哥們,而是喚起了曉楓的名字。

  曉楓揮揮手,頭也不回的拉開了門:“放心,我很好。祝福你,哥們!告訴紫雲,她若安好,便是晴天。記得,對她好點。”

  門“哐啷”關了起來。

  “曉楓”楊劍喚了一聲,卻沒有追出去。

  曉楓急步離開了咖啡廳,此時外面下起了濛濛細雨。他沒有打的,就沿着路邊慢慢的,毫無目的的走着。心中是濃濃的化不開的憂傷,心彷彿被什麼堵了起來。

  “紫雲”曉楓在心中呼喚着。

  曉楓尋了一處石階坐了下來,拿出手機,翻開了紫雲的電話,編輯起短信來:“雲,如果這真的是你的選擇,那麼我會選擇默默地祝福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記得,一定要幸福哦!”

  雨水讓手機屏幕有些模糊,曉楓擦拭着手機,將編輯好的短線發送了出去。雨,帶着一股透心的涼意襲上心頭。

  朦朧的是雨水還是心呢?一時之間,曉楓覺得心,好累,好累!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客廳里,曉楓的爸媽還在客廳里沒有去休息,電視還開着。“又跑哪裡去了?”曉楓的媽媽一邊盯着電視,一邊問着。

  曉楓沒有回答,徑直往洗澡間走去。

  曉楓的媽媽沒有聽見回答,有些狐疑的看着曉楓離開的背影,道“老頭子,你兒子今天是不是怪怪的,莫不是失戀了。”

  曉楓的爸爸白了一眼:“你沒有看到嗎?淋着雨回來的。”

  (五)夢裡花落知多少

  一切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曉楓依舊上班下班的過着日子,只是在他俊朗的眉宇間染上了一股化不開的憂傷。

  這天周末,曉楓在客廳里對着看報紙的父親道:“爸,你上次說李伯伯想要我去他那裡的,是不是。”

  曉楓爸爸聞言,摘下眼鏡意味深長的看着自己的兒子:“想換換環境也不錯,到外面見識見識也不錯,好過一天半死不活的。只是,國外可不比在家裡。”

  “爸!我知道,我決定了。”

  “什麼?”曉楓的媽媽叫了起來:“兒子,你真的為了一個女人,不要媽了?”說著就開始抹起了眼淚。

  “媽!”曉楓喚道:“我是去工作,又不是不回來,你不是也說要讓我自己出去歷練嗎?”

  “我是說過,可是你……”

  “媽,兒子我考慮好久了,出去也只是為了可以成長起來啊!”曉楓打斷了他媽媽的話。

  曉楓很快辦好了離職手續,楊劍好幾次欲言又止的樣子。

  曉楓拍拍楊劍的肩膀:“哥們,不用這樣,我說過祝福你們的。我早已經想開了,你們本來就比我認識的早不是嗎?”

  夜,有些深了。隔着公路,曉楓靜靜地看着清唱小吧。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直到清唱小吧的燈關掉了,曉楓注視着紫雲與店員揮手告別,鎖上店門,然後一點一點消失在他的視線里。

  “再見,雲”曉楓對着紫雲離開的背影呼喚着。

  曉楓離開了這座城市,徹底的消失在了所有的朋友圈中,就連楊劍也聯繫不到他了。

  這一去就是三年,在國外的日子裡曉楓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似乎只有這樣,才可以平息心中的思念與痛楚。與紫雲的一場相識,就彷彿一場夢一般,遙遠、美麗卻又永遠也無法觸及一般。

  當曉楓終於經不住他老媽軟磨硬泡回到這座讓他愛着、傷過、留戀着的城市的時候,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屬於這座城市的氣息,愛與傷依舊交織在心中。

  回家后,曉楓的心愧疚萬分。為了療自己心底的傷,他將自己的父母拋下了三年。

  “爸,這次回來后,我就在國內發展,不出去了。我已經聯繫好了公司,等休息些日子,就去上班。”

  “好,回來就好!回來就好!”曉楓的爸爸重複着話語,語氣中掩飾不住那份喜悅。

  父母就是這樣,總是包容着孩子的一切。小的時候,怕摔着、傷着。長大了,孩子要遠離,他們就守着家等着孩子的歸來,給他們在遠方守護一份愛的天空。

  這天,吃過晚飯曉楓就獨自出門了。腳下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清唱小吧的門口,“紫雲清唱吧”的牌子還是往昔的模樣,只是卻不是當初的那份心情了。推開門,音樂依舊在緩緩的回蕩着。

  “您幾位?”有服務員上前來問

  “哦!你們老闆在嗎?我是她朋友”

  “哦!楊老闆不在,剛剛出去了。要不,您在這裡稍等一會兒”服務員熱情的說著。

  “楊老闆”曉楓有些自嘲的笑了,在心底對自己說:“你說,你還有什麼不死心的呢?”

  “不了!”曉楓拒絕着:“不要給你們老闆說有人來找過他。”曉楓說著,就向著門口走去。

  拉開門,一個身影闖了進來。

  “曉楓”楊劍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大聲的叫了起來:“哥們!你跑哪裡去了,怎麼才回來。”

  楊劍一個拳頭砸在曉楓的肩膀上:“沒有良心的傢伙,電話也不接害我滿世界的找你。”楊劍說著高興的拉着曉楓的手,往門外走去:“走,找個清靜的地方,我們敘敘。”

  茶樓里。楊劍有些憂傷的看着曉楓:“什麼時候回來的?去看過紫雲沒有?”

  “紫雲”曉楓聽到這個名字,心中依舊忍不住疼痛了起來。這個就連夢裡亦呼喚了千百遍的名字再次在現實中提了起來。

  曉楓努力平靜了一下自己的心:“你們不是結婚了嗎?我還沒有祝福你們!”

  楊劍疑惑的看了曉楓一眼:“伯母沒有告訴你嗎?”

  “告訴我什麼?”曉楓的心一下提了起來:“你們瞞着我什麼事情了。”

  一時之間,楊劍也不知道是否該告訴曉楓事情的真相了。三年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將事情說給曉楓聽。

  “哥們”楊劍的聲音有些沉重:“我也不想瞞着你了。紫雲,她,走了。”

  “走了?”曉楓看着楊劍憂傷的眼睛,不敢往深處去想:“她,離開你了?”

  “不!”楊劍的聲音顫抖着:“紫雲,去了!再也不會回來了。”

  “什麼?”曉楓騰的站了起來,揪起楊劍的衣領吼道:“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

  “你冷靜一點”楊劍也大吼一聲,雙手按住了有些瘋狂的曉楓:“紫雲說了,希望你可以幸福的生活下去,她說,她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陪着你一起老去。”

  “轟” 曉楓感覺自己的心,在剎那間碎成了一片一片,再也拼湊不起來了。

  (六)只是難過不能陪你老

  曉楓將自己鎖在了房間里,淚水一點一點打濕了手中的本子。電腦里,單曲循環着那首《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當愛不能同情當愛不能哭

  留在心裡那一點點的恨還真苦

  沒有人能作主沒有人服輸

  愛情的蠻橫和殘酷無處申訴

  誰不貪圖那多一點的在乎

  想要愛又吃不了苦就別欺負

  雖然結束也不要不甘不服

  曾有過就要滿足要真的祝福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你的笑

  記住你的好卻讓痛苦更翻攪

  回憶在心裡繞啊繞我多麼的想逃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每天都能夠看到你的笑

  少了個依靠傷心沒人可以抱

  眼淚擦都擦不掉你知道

  希望你知道我是真心的祝福

  只要你過得好快樂就好

  淚水徹底的模糊了曉楓的眼睛。原來,紫雲有白血病而且已經是晚期了,當年她為了不拖累曉楓所以才狠心的拒絕了曉楓。

  曉楓翻開紫雲最後寫下的日記:

  2003 年 四月二十三日 晴

  楓!我不知道,這樣的日記還可以寫多久。今天,楊劍過來了。他說,你明天就會回來看我。我知道,他一定是在安慰我。你走了,悄無聲息的走了,我知道,你是怪我的。可是,楓,原諒我好嗎?我知道,我不能夠給你幸福,所以,我決定讓你走。我不後悔,因為我希望你可以幸福。

  楓,一直以來我都沒有這樣喚過你,除了在夢裡,在日記里。你知道嗎?我曾經在心底無數次這樣呼喚過你。一直想對你說聲“謝謝!”謝謝你陪我看海,謝謝你給了我美麗的心動。其實,那天我真的好想答應你,不去管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我多想不顧一切的擁抱着你,然後跟你一起續寫我們的明天。只是,我不可以那麼自私,因為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有明天。楓,我愛你!所以,這份痛我希望只是暫時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希望你可以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楓,這幾天我總覺得或許會是要離開的日子了。我從來不知道,生命中會遇到一個你讓我如此的牽挂。如果有一天,你回來了,記得不要為我難過,因為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楓,我真的很難過。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你的笑。本來,我想寫下決絕的話語,那樣你知道我的離開也不會難過了。只是,我真的無法再次欺騙自己的心,無法再次狠心的傷害你了。不管你是否還記得我,是否依舊愛着我,我都想對你說:“楓,我愛你。所以,你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的生活下去。

  楓,他們都說人會有前世今生。我想我們前世定然相遇過,如果真的有來世,我希望我可以再次遇見你,那時候我們依舊可以傾心相待。

  看到這裡,曉楓已經泣不成聲了:“紫雲、紫雲……”

  恍惚間,他似乎又看見了那片海,看見了那個翩翩起舞的身影。耳畔邊,電腦里歌聲依舊: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你的笑……

  (文/櫻水寒)

  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

  以文會友,群:.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小說)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