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美麗的笑顏

最美麗的笑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最美麗的笑顏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風兒溫柔的撥動着我的頭髮,頭上的那條紅絲帶也隨風飄舞着,在夏日,這個時候看你的信很開心。昨晚好像並沒有做什麼奇異的夢,今天卻收到了你的信,你的來信總遲到總在期盼過後給我一個更大的驚喜。我們相識三年了,三年中我們未曾謀面。你在很遠的地方,還不斷的搬着家,是個真正的流浪漢,長期居野外與荒野打交道。你的字像個女孩寫的,瘦瘦的長長的,你說那是工作的需要,記得第一次收到你的信是個雨天。你告訴我你是看了我寫的散文後才知道我的名字的,你說當你看到那些憂傷的文字時就註定我會成為你最好的朋友。記得當時小雨在飄,我的眼淚被你的信點燃像雨一樣滑落。於是在那個春季里我接受了你這位朋友。

  這封信你說你馬上就要回來了,希望能見到我憑我們的感覺。那天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大地烤的滾燙滾燙,我踩着曬得發軟的柏油路前去赴約,你的模樣被我滿腦亂描,千遍萬遍。書攤那裡人很多,我怯怯的偷眼觀望着每個男孩,是你的感覺牽引着你嗎?你第一眼便認出了我,清清楚楚親切的喊着我的名字,我驚異迷亂的望着笑盈盈的你還傻傻的問你的名字。呵呵,你伸開我看到了一塊美麗的石頭,我的心突然的好感動好感動,你還記得我喜歡珍藏這些小石頭,千里迢迢你為我帶回來一堆的漂亮的石頭。美好的瞬間美好的心事,少女的幸福就是如此的平淡。東風無力,欲訴還羞。

  你說你的工作很單調,面對的是荒山野嶺,於是你就為我翻石頭,於是就有了這一堆的小石頭,我站在你的身旁仰着臉看這個和我只是信來信往聊天的人,很帥氣的一個人,我在心裡深深的被感動着,這樣年輕朝氣的青春在遠離家鄉的那麼艱苦的地方能夠堅持着,奮鬥着,真的不容易,我這樣一個感性的心,愛上石頭愛上你,讓我走進你的夢裡和你在一起。你讓我心動,你讓我感動,你讓我撒滿一路的芬芳的影蹤。你最真的關懷你不說我也懂。

  回家后我把那些石頭都寫上了自己的語言,畫上了自己的圖像,我挑了一塊最豐潤最深刻最喜歡的,用心的寫上了心理最想說的話,我記的是;【我是一塊冰最怕在柔情里融化】。千編萬縷的情意為你送行,在你踏上車的那一刻我把那塊最美麗的石頭放在了你的手裡。我們知道會有很長很長的時間不能相見,那麼就讓我們想着對方想着對方的做夢的地方,你在野外相思的開心,我望着石頭想念的心醉。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河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慕慕。( : )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笑顏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笑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