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出嫁,女兒的淚

出嫁,女兒的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天氣晴好,在歡天喜地的節日里,賓客滿棚。今天我要出嫁了,穿着漂亮的婚紗打扮如仙女下凡,看着親朋的祝福,無疑今天我是主角。我將用最亮麗的時裝,把我最漂亮的一面留給父母,留給親朋,留給故土做個紀念。

  今天我要出嫁了,迎親的車隊已經來到門前,就讓我再向父母聚個躬吧,但願父母親不要思念遠去的女兒,離開了生我養我的這個家,女兒的心也滿是難割、難捨。現在即將離開你們的懷抱,就讓女兒再仔細看看你們那慈善的面容,不知怎麼突然發現父母的額角多了皺紋滿了白髮,濕潤打濕了這片氛圍。

  看着父親的沉默和母親的安撫,眼淚再次充滿了胸膛。請父母好好保護身體,女兒會常回來看你們的。流行的樂曲響起的時候,我的心卻滿是期待和傷感。

  要嫁給他是我的選擇,他可曾記得相見於桃花樹下的那一個眼神,可記得在城市中霓虹燈下的傾訴,是否還記得初來我家時面對我父母那靦腆的笑。往事已成風,回想如同虛幻,曾經許下的諾言我銘記在心,但願生活從此處開始精彩。

  不知道嫁給他的生活,未來的日子會過的如何?婚前我向他父母提了那麼多的條件和要求,不知道他會否知道我的苦衷。我割捨了父母的養育,離開這難捨的故居,問他要車要房就是想有一個溫暖的生活。面對這紛擾的社會,我的內心依舊孤獨。有一個舒適的家就有依靠,就有踏實,就是我要提起的要求。

  我就要嫁給他了,嫁給他不為別的只為他能帶給我故土的那份溫柔和關懷。就讓我最後再向親朋們敬上一杯酒,給他們道聲離別,問一聲珍重。我將開始一個新的生活,站在一個成人的起點上,我將期盼能和他並肩創業,風風雨雨中干出一方事業。也許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將風光無限一路陪伴,也許我將與他平平淡淡的度過餘生。也許我們的感情坎坷,始終不能如願的完成和他共度的寄託,也許......。

  踏上婚車的那一刻,我回眸中對父母展現一個安心的笑,只有離開你們我才能真正體會身為父母對兒女的愛護。只有結婚後面對生活的磨練才能脫掉任性,把幼稚變為成熟。我走了,我將走進了一個屬於他的家庭,走入一個陌生的環境。我將要適應那裡的生活和接受那裡的風土人情,我將如我的家鄉一樣將那裡經營成充滿溫暖和睦的家園。

  就讓我坐上婚車的那一刻,透過車窗玻璃再看一眼故土吧。也許離開了,在回家的時間會很少了。告別了養我的故土,告別生我的家園,告別了父母親人,就讓我再掉一滴淚,一切都別了。

您正在瀏覽: 出嫁,女兒的淚
網友評論
出嫁,女兒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