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三月花開,馨香淡淡

三月花開,馨香淡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柔柔的風,細細的雨,將溫柔的吻密密匝匝的印在春明媚的眉眼之間。於是,一縷微雲,遠了;一樹桃花,紅了;一縷陽光,暖了;一曲春韻,濃了。

  春,淡墨輕舞,無須刻意的斟酌,只消得漫不經心的揮洒水袖,青的山,綠的水,鵝黃嫩綠的柳簾,翩翩斜飛的幾點燕痕,濃濃春意便已躍然紙上。

  紫陌紅塵,雖尚未繁花似錦,蒼翠橫流,但亦有縷縷暗香淡淡飄來,似有若無間盈滿衣袖,令人回味生津。春的味道,就這樣悄悄的氤氳着,浮動着,緩緩韻染開來。

  沐浴着春柔美的呼吸,輕輕翻過昨天的日曆,轉眼又到了一年中的“女人節”。有人說“女人如花。”又說:“如花美眷,終敵不過似水流年。”自古至今,似乎女人與花總有着千絲萬縷的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但這一刻,無須嬌艷的鮮花,亦不需要貴重的禮物。只想停下忙碌的腳步,將零碎的心情梳理,於陽光和清風的絮語中,于飛花與流水的唱和間,感受一份“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簡單清寧,找尋一個可以讓心靈安然恬淡的人間“桃源。”

  一簾微雨,一樹桃紅。斑駁的光陰在歲月的枝頭緩緩綻放,春輕柔的韻律在輕漾的碧水間奏響,輕倚在季節的路口,凝目紅塵,已是滿目蒼翠,柔情漫展……

  尋一處幽徑,聽清風拂過竹葉,細雨點灑花間,如絲竹繞耳,雅韻深流。賞苔痕上階,綠肥紅瘦,燕語呢喃,芳菲盡染。可坐,可卧,可思,可追憶。任一簾煙雨,一脈心香,激蕩漣漪點點。

  白落梅說:“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儘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濤聲依舊,只要我們消除執念,便可寂靜安然。”

  光陰,漸行漸遠,人世,浮沉聚散。又有幾人能真正放下塵念,出塵離世,端坐如蓮,素然恬淡,不理塵世的喧囂,不畏懼滄桑的流年,安之若素,靜默安然?

  那麼,且在閑暇的日子裡, 將一切喧囂、蕪雜關於室外,一杯清茶,一卷閑書,一曲悠遠空靈的琴音,將心事於文字中盛放,在墨香中體味人世悲歡。

  且在如流的光陰里,偷得浮生半日閑,怡情山水之間,於一花一草中感悟平淡的幸福,於明月清風中將心滌盪得澄澈溫婉。

  看,三月的天空,芳草漸綠,花事漸喧。柔軟的風兒,盈盈輕舞於草尖,朵朵含苞的蕊中,承載着一腔腔幽夢漣漣。

  佇立在流年河畔,我在此岸,你在天邊。深情的凝望天涯那端,拈三兩瓣桃紅,寫滿祝福的萬語千言,讓它順水而下,飄至有你的彼岸。當你輕輕的撿拾念在唇間,可知,那些細細碎碎的字字句句,那些濃濃淡淡的思念,都是我在最深的紅塵里,寫下的相遇的溫暖和最美的祝願。

  光陰輾轉,如風似電,流逝的時光終有一天會蒼老我們的容顏,或許,我們所能做的只能是保持一份淡然的心境,以一種明媚的姿態在塵世間行走,一路撿拾,一路珍藏,一路感恩那些細細碎碎的溫暖的遇見。

  此刻,坐在三月的陽光下,靜靜凝望,靜靜聆聽,握緊三月的花香,將奼紫嫣紅寫進跳躍的詩行,字裡行間,都是春日的明媚、溫暖。坐在落紅編織的鞦韆上,回憶那些走過的日子裡留下的溫暖與感動,等待綠蔭將我溫柔的覆蓋,陽光將我柔情的包圍,我便會將這片刻的靜謐珍藏成記憶中的佳釀,點點滴滴都是繾綣柔情。

  讓我坐在三月的陽光下,擁馨香淡淡,將心放飛,讓快樂與馨香瀰漫心湖,讓夢在春暖花開中斑斕……

您正在瀏覽: 三月花開,馨香淡淡
網友評論
三月花開,馨香淡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