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徑朱紅一飄零

一徑朱紅一飄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季節的風在門前張揚的走過,攜走了桃花兒的紅、梨花兒的白、海棠花兒的香 ……不管願意或者不願意,風都無情的帶走了我喜愛的花兒們。一徑朱紅一飄零,花自成傷人成各。腦春遲來去又急,儂又相思盼春來。

  記憶一如從前,在春風蕩漾中開成五顏六色多姿多彩的章節。春天裡愛上了微笑,戀上了快樂。因為天是暖的,風是暖的,心自然就暖了。即使有那麼一些憂鬱,也隨着風兒去了。

  記得初春綻放的一束束淺紫的丁香花,散發著濃濃淡淡的香。我本有意移植來一株,種在我的小院中。有人卻說,丁香花是苦澀的,種在自家的院落里不合適,日子會越過越苦。因為自己不忍心,再讓自己的心扉爬滿苦澀,自也就放下了那種痴痴的對於紫丁香的念想。然而我卻那麼的留戀紫丁香的花香的味道,甚至於有一些痴迷。或許有一日,我會不顧別人的善意的告誡,還是會滿足自己的一份心愿,把它移植來我的小院中,讓花兒妖嬈着我的眼,讓花香迷醉我的心兒,即使生活里,因此會再多一分苦澀又何妨呢!

  花總是我心頭的一分歡喜,對於我,花開是一首歌,花落是一首詩,更是我眉間心頭的一分別樣的景緻。是花兒們用燦爛的微笑,無聲的陪我走過一年又一年的四季。在這一年又一年的四季里,每當我苦澀的時候我憂傷不快樂的時候,都是這綠綠的葉子,盛開的花朵給了我無聲的安慰。看着窗台上的這些花,我所有的不快和煩悶就煙消雲散了。這些花兒啊,你在我心中,就像是我的愛人,淺淺的笑靨里,送來微微的暖,暖着四季里靈魂有些許孤單的我。

  一場春事已去,一場花開的繁華已落幕。一徑朱紅一飄零,花自成傷人成各。可是,我說,走過夏、走過秋、走過冬,走着走着花就又開了。你說,是嗎……?

  原創空間:文字完成於2014.5.18.夜

您正在瀏覽: 一徑朱紅一飄零
網友評論
一徑朱紅一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