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飄零的花瓣

飄零的花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前那株玉蘭樹下,調零着一枚飄落的花瓣。在花兒綿情清麗之際,或許,她只是在蒼穹一偶開落了的那一朵;或許,她只是被遺忘在歲月的某個角落。那曾經為夢想綻放和繁盛過的潔白花萼,似雪不是雪;那轉身飄逸零落的聖潔精靈,不經意間就隨風而去,漸行漸遠的化作成泥土,等待來生的下一個輪迴。

  “素麵粉黛濃,欲盞擎碧空”,在這個暮春的季節里,花與雲,同是素潔如雪,雲與花,同是春色展盡。那枝頭搖曳的朵朵雪白花瓣,似一個冷眸凝觀世俗煩擾的女子,靜靜散發著吐露花蕊的淡雅幽香,在這滾滾紅塵中悄悄含苞獨自綻放。

  聆聽輕舞裙擺的竊竊花語,那一襲暗香隨着步履輕輕的風兒,在心間惹動起層層漣漪,讓一段絕塵的詩情,從遠黛的曠野中,悄悄吟喃着萌生的萼蕊!暮然回望,塵心如凝,曾見詩馨花語默然竟放,那漸漸淡去的花香,哪一縷是鑲嵌在心底不老的記憶?一闋清歌,淺淺吟唱,那亘古的詩意,哪一朵是落在指尖一豎豎綿柔的詩行?

  感嘆飛花如雪,那片片凋零的花瓣,那起點與終點的距離,宛如過眼雲煙,飄落成了心中不朽的詩篇;只是,當你用心去品讀她那枚枚脂玉般紋理的脈絡時,就會讀到懂她心之情愫縈繞的淡淡從容,就會讀懂幽夜贈予她一滴瑩露時的獨特風韻;就會讀懂她細細呢喃的溫柔耳語,就會讀懂她那顆清幽靜謐的一顆詩心,於是,你也就讀懂了她千古歲月中所執守那一抹幽香的神奇!

您正在瀏覽: 飄零的花瓣
網友評論
飄零的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