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牽絆,為傷而擁有

牽絆,為傷而擁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思念,還是念叨中的思,不知道你能不能聽懂。

  那一滴被遺留在書中的淚,成了一片永久的書籤,而靜靜的夾在那本日記里,再也沒有被移動過,怕一碰就會碎掉,像零散拼湊的灰塵,怕一碰會不復存在了,像無法挽回的歲月,像沙漠中的沉船,在也無法航行,再也無法去追逐她理想的彼岸。

  水深深,月悠然,掠過的風,往日的情。

  有多少日夜中回味着從前那瀰漫著馨香的夜色,突兀的山岡上夜鶯的啼呼,有多少雨巷裡徘徊去想遇到你那消瘦的身影,溪畔落葉在水中的倒影,有多少回重新回訪以前一起通過的老歌,草坪上你天真浪漫的舞姿,眼下都成了我回憶你的途徑,組合著你和我的星夢。

  是你對我的愛而傷害了你的美麗與純潔,是你的愛而為我的一切才深深地受了傷。你以自己的方式來為我的幸福受着冷漠和孤獨,這不是難以理解的因果,這因果有些朦朧和不怎麼詩意。

  你走的時候,那一夜,我沒有睡,在以後的日子裡也一樣的沒有習慣的睡,燈影中,總是有你的身影晃動,委屈的哭泣和落淚中的無奈。

  為了尋找你的影子,和從新將模糊的面容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讓我的記憶深處牢固地將你的傷儲存住,不讓你的嬌艷流逝,不讓你的傷離開,讓更多的有關你的信息刻下來,在我們曾經的夢裡遊盪,找出那一抹一抹的記憶和天真。

  固然,我要去你的花園,你的花園裡除了有你的心情和你的流淌的小溪,還會有更多的新奇。可是,我還是最喜歡看你的花園裡種的文字,那文字的清香,那文字的傷感,那文字里的默默,那文字里的暗香,讓我的激情蕩漾,那文字開花以後,卻落了一地的傷,愛我的傷。

  那些文字比玫瑰花還要令人心醉,那裡的情誼就像蜜蜂的家釀一樣的如意,都是思念和纏綿,都是唯一和溫美,都是感恩和希望,一種無怨無悔的情痴的呻吟,我不以為是病痛,我認為是呼喚着純潔的童貞。

  你的花園裡充滿了晶瑩的淚水,種滿了星星的傷悲,那是月亮流下牛郎和織女的眼淚,是更多為愛而延續的淚,嗅着你夜晚中獨特的淡墨的香味,享受着那種沁入我的浪蕩的心扉,你愛我就是因為我的浪蕩與浪漫的魂霏,我多麼想能成為那隻美麗而鋒芒又乾脆的蝴蝶,飛躍高山與湖泊,飛過千山和萬水,逃脫那在世俗紅塵中的瑣碎,擺脫所有的心扉,和你一樣將自己的傷感夾雜在別人的書頁中。

  也學你的樣子,為了牽絆的傷,而去學着去擁有。為了牽絆擁有,而去學着弄傷,將那一滴淚的虔誠,而將自己的淚保存在花園之中,將那瑟瑟的愛保存在牽絆的書頁之中。

您正在瀏覽: 牽絆,為傷而擁有
網友評論
牽絆,為傷而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