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上光榮——我的人本主義宣言(原創)

無上光榮——我的人本主義宣言(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無上光榮——我的人本主義宣言(原創)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我的中國夢

  我們一誕生,就擁有無上的榮耀。世間的一切光彩的東西都是我們的飾品,我們可以不需要這些來證明自身。生命的本身就無比寶貴,所以我們也無需世間的珍寶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我們的存在就是無比的幸福,不要強求別人的掌聲和鮮花,來渲染自己的幸福,享受我們存在的本身幸福就足夠。

  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不是必然,而是偶然的,我們有幸來到這個世界就像是在宇宙中,中了一億元大獎。我們獲得安穩也不是必然的,而是偶然的,當我們覺得好日子綿綿沒有盡頭時,開始注意細小的不如意時,可曾知道,在歷史的長河中,戰爭,災難,動蕩的時間佔了大部分時間。我們就像剛好站在綠洲里,後面是沙漠,峭壁,……

  可曾知道在我們漫步時,這時,你去體會這個喧鬧的世界,善與惡在某些人心裡激烈搏鬥;理智和情感在糾纏不清;清醒和迷茫在擺脫和纏繞地拉扯;絕望和希望在攪動心靈沉浮……一個個體的內心思緒匯總到人海中,這平靜的表面下,是多麼精心動魄,在時刻蘊釀着,災難,戰爭,犯罪,人禍……

  如果,你今天恰好悠然自得地打發時光,泡子一杯清茶,聽一首優雅舒緩的音樂,或者帶着一家人在遊玩,你們的生命在時間的大地上像一朵綻放的玫瑰,美麗而耀眼!

  生是神賜給人的榮耀,世間沒有一件讚譽與之媲美!

  生是最大瑰寶,世間沒有一件珍寶比它寶貴,沒有一條人類創造的光輝比他明亮!

  不要鄙視和厭惡任何一個人,更不要討厭他的存在。我們何嘗不曾鄙視和厭惡過自身

  一個生命的存在都是無上的光榮。每天,我開車行駛在路上,都會看見穿着破爛不堪的可憐的流浪者,他們有時就無遮無掩地躺在路邊,無人理睬。也有些垂垂老者行動遲緩,步履蹣跚,艱難舉步。

  他們何嘗不值得我們敬意。如果說我們的生命是花園裡盛開的花朵,而他們就是生長在懸崖邊的岩石上黃山的松樹,也許他們並無美感可言。在我們心情糟糕時,我們可能厭惡他們的存在。但是,他們在最極端的生存條件下活着,培養着最堅韌的精神基因帶給人類。這是他們存在的最偉大的意義。(當然,我希望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活到那中窘迫的狀態中去,也希望社會多些仁慈,去關愛救助他們)。每一個生者都是光榮的!

您正在瀏覽: 無上光榮——我的人本主義宣言(原創)
網友評論
無上光榮——我的人本主義宣言(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