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十八歲的天空

十八歲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十八歲的天空 標籤:十八大

  曾經一個人處在美好的豆蔻年華,有時安靜地看着雨絲飄落,有時歡喜的看着花開,對於未來充滿想象,在無憂無慮的日子裡,盼望長大。轉眼之間,已經走到十八歲的人生路口。

  想到十八歲,心裡咯噔一下,原來自己真的長大了,不再是孩子了,有些興奮,有些彷徨。長大了,可以擁有更多的自由,但是未來不可知,不知道明天會是什麼模樣,人生的出路在何方。

  邁入十八歲的門檻,應該要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時光易逝,青春不再,如果不能好好珍惜當下,等到回憶往事的時候,會有許多遺憾。

  人活着總是要實現些什麼,尋找到自身的價值,我想這就是人生的意義。記得羅素曾經說:“我為什麼活着?那就是對於愛情的渴望,對於知識的追求,以及對於人類苦難痛徹肺腑的憐憫。”人的一生不一定要多麼的精彩,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

  如果一個人沒有好好為了理想而奮鬥,我想終於一天會對於青春有所悔恨。漫漫人生,不知道前面有多少坎坷和磨難,不是所有的理想都可以實現,但只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不灰心,不自暴自棄,肯定可以實現一些小小的目標。

  年輕的我們,估計都有共同的情懷,感傷青春的遠去,對於前面的道路總會有一絲隱憂,不知道將來會實現什麼,有時候自信,卻有時候不怎麼自信。沒有誰的心是永遠強大的,都有脆弱的時候。但這些都不要緊,重要是沒有放棄,不會在紛擾的現實面前迷失,如果遇到困難和挫折,就該反思自己,尋找正確的解決方法。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正是我們成長的過程。

  十八歲當然也會想到責任,人活着不只是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家人負責。應該做一個有責任的人,有擔當的人,遵守朋友之間的承諾,不辜負老師和親人的信任,凡是言而有信,做事三思而後行,不讓關心我們的人擔心。

  關於為人處世,要懂得與人為善,尊重別人的觀點和看法,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獨特的思維,當遇到意見向左時,不是極力反駁,而是多一份理解。多交一些良師益友,遇到什麼事情,可以細緻和他們溝通,俗話說,偏聽則暗,兼聽則明。我想多與人交流,總是有好處的。

  十八歲也會對於愛情充滿嚮往,如果一個人沒有經歷愛情,也是不完美的。愛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臨,當真的來的時候,要學會如何去愛一個人,但要誠實,不能盲目,不能輕易說我愛你。這樣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感情的尊重。愛情也很容易使人受傷,一定愛得理性,懂得保護自己。我相信有一個人,會在前面的路口等我,會對我說,我愛你,這樣很美,我很嚮往。

  對於所有的人,應該心存感激,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激老師的教導之恩,還有要感激陪伴我們一起成長的朋友,因為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了你們,才會有這麼多的歡樂,我的青春年華,不會孤獨。同時也要對自己好,懂得照顧自己,要讓自己過得開心,別太為難自己,不要放任自流,但也別太強迫自己,不要讓自己過得太辛苦。

  我的十八歲,有理想,有彷徨,有激情,有奮鬥,有原則,有期待,有感激。我相信可以走好前面的人生路,可以實現許多渴望的美好。

  文/江楓依舊 :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天空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