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曉風未起,看雲卷,卿向何兮(二)

曉風未起,看雲卷,卿向何兮(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芳華初靜,秋水伶仃。山下玲瓏紅豆正艷,與袖間相映。有人緩步輕吟踱湖邊,有人拾級上青山,見天色晚來晴,見煙霧繞峰頂。

  “漓兒,你看那遠處的人家。”“怎麼了,公子?”我一怔,原來你還不知道我名字,“就叫我寥峰吧,老是公子公子的,你讓我一個強人怎麼擔得起?”“哦,知道了,寥峰大哥!”“哎呀!要麼叫我哥,要麼就叫寥峰,別一起說啊。”我裝出生氣的樣子,看你作何反應。果然,你有些急了,連忙說對不起。“逗你呢!我怎麼會生你的氣呢。”又是沉默,遠處的漁家正在燙魚,黃髮小兒正相互嬉戲,流年偷換,憑此情相記……

  "大哥!不好了,縣令帶領百號人馬來搶人了!呦,嫂子也在吶!“四弟急忙跑過來,沒有注意到你已經微紅的臉龐。”四弟!瞎說什麼!誰是你嫂子!"我裝作發火,其實心裡也挺美的。"大哥,這不已經明擺着了?嫂子以後就是跟你了。我又沒說錯話。""好了!閉嘴!漓兒,你別往心裡去啊,四弟向來魯莽,心直口快的,你不必跟他一般見識。"你只是低頭不語,看得出你臉上的擔心。“四弟,現在他們到了哪裡?”“到了山寨邊上。大哥,我們怎麼做?”“立馬召集眾兄弟,隨我出戰!”四弟去了不久便回來了,“大哥!兄弟們不願出戰,說是為了一個莫名的女子不值得大家和官兵廝殺,除非那女子是壓寨夫人,這才有像樣的理由!”“這…只怕…”我猶豫了,望着無聲的你,“寥峰,我不會讓你為難的。不勞煩各位了,我出去便是。”你說的似乎很坦然,可我分明看見了你眼角露出的不安。“這怎麼行!你是我親自奪回來的,我不可能再親手把你送出去!”“可你的兄弟們……”“他們不隨我是他們的事,我反正是不會丟下你的。”“寥峰!你就讓我走吧!不然會連累你的!”“我不怕!”“可我只是一個小女子,怎能誤了你!”“聽着!你不能走!就算要出去我也要奉陪!”…………

  “山上的強人,你們給我聽着!現在立馬放了縣令的兒媳,否則休怪我血染山寨!弓箭手準備!”山下的衙役聲音喊得近乎嘶啞 。“寥峰,此事因我而起,就應當讓我一人解決,放心,我不會拖累你的兄弟們的!”你急得哭了,可我依舊沒有鬆緊拉住你的手。“你去了以後是死,不去也是死,既然如此,何不留下?”我說的很直接,沒有給你一點反駁的機會。“想不到君識我一月,便以死相依,漓兒……漓兒……無以為報,只得以身相許!”我懷疑自己聽錯,忍不住問:“此話當真!!”你微微頷首,是真的了!!“哈哈哈哈哈!嫂子果然對我大哥有意!兄弟們沒看走眼!”“四弟,你這是何意?”“大哥,你也是的!我們大伙兒如何能棄你而去?什麼縣令、衙役!這不過是我們編出來的胡話!想不到還真就釣到了嫂子這條魚!啊哈哈哈……”你這下可真是無地自容了,只見你臉色微慍,似要生氣,我趕忙喝住四弟:“就你事多!看我晚上怎麼罰你!”“大哥,你可得恩怨分明吶!要不是我出此一計,只怕嫂子兩個月後都不答應你呢!”“你還不閉嘴……”“呦~~~現在有了嫂子都不管兄弟死活啦!”“你……”我還沒說完,你就跑開了。“還不快去追!傻大哥!”“等我回來收拾你!不過你小子總算幹了件人事!為兄甚是欣慰啊!”“還啰嗦!嫂子不見影兒啦!追吧你!”果然,不見了你的身影,我趕忙跑向遠處。身前的百花開得爛漫,還是無聲息。望山才覺心難定,你在山間,我就陪你到山間。暮色籠罩的青山噙了一口寒煙,可行色匆匆顧不得欣賞。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不如碾墨滴成你的一次歡顏。一路追尋,我卻還有些邪惡的想法:幾時是婚期呢?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曉風未起,看雲卷,卿向何兮(二)
網友評論
曉風未起,看雲卷,卿向何兮(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