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存留,是誰的意外

存留,是誰的意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一個不確定的時間,總會有那麼一個地方,那裡室外的空氣、明亮的田野、蒼翠的植物、安靜的泥土、一個粗茶淡飯的村莊、一座從未離開過大地的青山、以及那些高傲的難以訴諸語言的精彩停留改變着我小小的情緒,給我帶來一些小小的、深入人心的安撫。

  天已是黃昏,我步着長空下的小路,努力把臉貼在傍晚的時光里。有時我會因為那小小的心情值得被照料而感動。在我遠方的前面是另一個更遠的遠方,當遠方把自己還給那個更遠的遠方時,我看到輪迴在哭泣。我從樹的遠方走到山的遠方,那樹的輪廓和山的背影不知是誰的一輩子,它們以一種多說無益,永不訴諸語言的姿態,在現實面前無言地沉默着。我如果把它們以故事的形式講訴出來,或許會得到些許安慰,可那不僅是故事,也是現實的意外。我親愛的遠方,你總是為傷感而賣力,結局卻是一場意外。就讓我們執迷不悔吧!你若是遠方,我便是遠方的你,你的存留便是我的安慰。閑暇之時,你仔細端詳那些不朽的遠方,會覺得有一種不給你添加負擔的美。

您正在瀏覽: 存留,是誰的意外
網友評論
存留,是誰的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