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下獨酌

月下獨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孤燈殘照,剪影西廂,相思品盡夜泱泱。

  冷月西行,淚斷華章,一簾幽夢瘦錦腸!

  風冷夢寒,繾綣微波,撩扣着幽窗,素月把清輝灑滿整個庭廊。

  盈一幕絲路花雨的心事,撫一袖無可名狀的落寞憂傷,捧一盞淡醉陳夢的香茗,疏溫風雨靜怡如蓮,繞指微涼寂寞迎風···

  一曲《無悔》在夜風中低回婉轉,如一韻清溪緩緩穿過我心湖靜水,

  盪起紅塵彌散開來···一霎,雨霧迷茫了雙眼····

  望不穿緣起緣滅的浮沉,那曾經的舊事,已曲終人散,煙雲蒼涼,消失在我目光的拐角。

  花落空餘恨,獨自葬殘香。空了一城春夢,留下了一岸蒹葭蒼蒼雪。那漫天的飛絮亦如我碎落的心蝶,拾不得、收不起···

  錦瑟無端,愁結心鎖。多少個日日夜夜,獨上西樓。蒼白了等待,愈瘦了花顏,我把萬千情絲呵手於指尖,為你譜就了一曲曲泣淚的弦韻。纏繞於筆端,揉碎丹心寫下了一首首詩云詞雨。損盡了柔腸,我用生命中最痴的眷戀,書寫着夢裡的地久天長,韶華傾覆,只為那一場邂逅···

  曾經的三生契闊,執手天涯,在你華麗的轉身之後,絮漫塵寰,殘恨深痕壁斷我半世陽光。

  你曾經的諾言是我走不出的迢迢陌巷,盈了我半世的煙雨,落不盡的飛花,情夢成冢葬於紅塵深深。

  潑墨於唐風宋雨中,晚歌絕塞,尋卿踏月,追隨着你日漸遙遠的身影···一次次徜徉於在回首的光陰里,不奢望你執扇相候,只為沉溺於那抹流雲記憶,桃花灼灼,紅箋萱萱,沉醉於你遺落的芬芳,那青坷畫舫,十里長亭,在平仄間瀝幻着你的足音,離歌婉笛,悠悠 陌上,起筆傾城,落筆入畫。

  記憶的河床碾過歲月的車輪,遠去了那一場風花雪月,留下了刻骨的殤!那拈花比面笑靨如花的曾經,已沉淪在這一場繁華謝后里 ·····那一襲青衫的背影索引了我今生的目光,貪戀了我一生的水木鉛華。

  月光柔柔,安之若素。跨過相思的海,彼岸可否會是雲深花海與你邂逅?

  今夜,頷首迷離,剪一地月光串成詩箋,寫下你的名字,傾碎心語,蘭馨素碧夜

  露惜。意念如鴻,痴心入月,寫滿風情,飛躍時光幽谷,輕渡流年寄給遠方的你

  !多想讓這一脈相思,與你沉醉在夜色闌珊,攜手千年夢不醒···與你飛花送

  晚,酌酒長亭,淺夢還醒,邀月題詩醉深情。

  孤樓、孑影、醉夢、深情。花陰迷亂舊影琴聲。帷簾輕卷,明月依舊,空了舊人錦屏又西風。淼淼逝水,何處落紅?蕉窗聽雨與誰同?寒月苔階,殘葉飄零,舊遊攜手影難逢。舊案新染,紅淚香縈。空了西窗夜話剪燭同。檐下樑燕,離去巢空,知春遠去覓新亭。詩台題序半文傾,枉傷情,楚恨依依只為卿!月華如練索引我遺夢荒野,月下獨酌,淪落天涯···

  風悠悠,月悠悠,瑤夢遐思苦作舟,相思醉我幽。日凝眸,夜凝眸,憶海沉淪憾愈泅,痴心羽化酬...

您正在瀏覽: 月下獨酌
網友評論
月下獨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