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每個地方待久了就會產生感情,當你離開,當你再回首,就會很懷念,那時的你,那時的人和物。學生時代是我們人生旅途最漫長的時刻,每一次畢業都要經歷一次師生離別,那念念不舍的一幕,夾雜着淚水。但終歸是要走的,誰也不可能在一個地方停留,人世就像一個個站點,到了站就要下,我其中下的一站就是初中,正處於一個少年階段。

  那一年,我讀初二,分到了快班,對於老媽無疑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而對於我就就苦了,每天作業堆積如山,周末還要補課,完全沒有多少時間自己來支配,因為我是一個喜歡到處玩的人,很討厭這種氛圍。最令人厭煩的事是班主任看我不順眼,把我調到最後一排,看又看不見,而且身邊都是玩的人,其中我旁邊就是一個風流浪子,特意買只鋼筆,故作認真的練字,而是每天寫情書什麼亂其八糟的東西,不過前面還好,做的是一排安靜的女生。坐在我前面的那個就是夏小草,一個嬌小而內向的女孩,她超愛學習,每天早來晚歸,成績卻沒有提高,大家都說她讀書的方法不對,尤其是我,經常說,剛開始和她還爭了起了,後來熟了,這些東西只當過玩笑話罷了。後來分了學習小組,我無意中和她一組,而且她任組長。我也努力的配合她的工作。組長就是每天檢查背書和督促作業,我是個不喜歡做作業的孩子,所以學期剛開始,就和她說好話,可她軟硬不吃,非要我做,我無奈,也只能拿着別人的作業抄,每天就是早晨趕作業,所以荒廢了許多早自習。小草也經常說我,我說,有什麼好做的,我天才,不用做也會。她低下頭去,說,天才也要學習啊。反正她每天都會重複跟我說這些話,我也漸漸的注意她的好意了。

  下學期開始,我立志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小草卻沒有從前的激情了,她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經常讓老師點名批評,而且考試成績也很不理想,竟然比我還差。下課後,我叫了她一聲,問她,沒事吧。沒事,她輕聲的回答到。我已經感覺到她的情況不正常,肯定有心事。

  放學后,我偷偷跟着她,看看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當我跟到一段路程后,發現她走進了醫院,那是一家專治女性病的醫院,我也顧不了那麼多,就直接進去了,當我進去后,已經看不到小草的身影,正當我東張希望的時候,誰在背後拍了我一下,一副嚴肅的表情看着我說,你這傢伙來這裡幹嘛?我說,想看看你最近反常的原因。然後一本正經的問到,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她突然淚下,哭着對我說,我媽病發作了,都是我,千不該,萬不該把那份成績單給她看,讓她一病不起。我一聽頓時就明白了,我以前就知道小草的母親對她要求很嚴,成績必須達到她的要求,不然就發脾氣,責備她,記得小草以前跟我講過,她小學成績一直保持第一,到初中后,由於父親的離去,整個家庭就完全散了,母親也很辛苦,供她讀書,然而她也很認真學習,但結果不盡人意,自己煩惱,母親也生氣。不過這次也太嚴重了,母親被氣的住院。

  那刻起,我認識到我比她幸運,我也決定好好學習,考上重點高中,我也決定幫助她重新振作起來,所以我每天幫她補功課,幫她做家務。她也漸漸的變得堅強起來,心態調整過來了,學習也有所長進,考試已經超過我,居全班數十,我對她也刮目相看。

  讓我遺憾的是,她失去了從前的自己,改變太大了,我有點不適應現在的她,可望不可即,不清楚她的想法,我只想她過的開心就行。後來,她考上市裡最好的高中,我則考上了縣裡最好的高中,那一天我們碰面了,她對我微微一笑,說了句,謝謝你!我也笑着說,不用,你還習慣吧。還好,她說。至今為止,我再也沒有見到她,也許她已經小有成就了。

您正在瀏覽: 小草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