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90后,古銅色女生

90后,古銅色女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終於肯承認自己是屬於90后時代的。

  屬於90后的焦躁與個性,如果說青春有炫耀自己的衝動,那其實那些89的人還是有些人有些事讓我覺得古董。80還未結束,90已經開始跳躍不止自己的感想。

  時間沒有一個準確的間隔,混在80的90后其實不是一樣嗎?90嶄露頭角就在80中你也能發現他們的影子,那個很像70后的或者那個炫耀的很實誠的往往就是他們。

  每次打球都能把自己打成古銅色,喝酒都沒有這樣的效果。喝酒上臉的人一般都很能喝,以至於喝酒喝到別人害怕。我自己做完任何一種運動都不照鏡子,很恐怖的顏色,那就不照了,反正玩就要盡性,我喜歡極限一點的運動,那些運動讓我有止不住的激情。但是你知道我每天要做的是打太極拳,扎馬步,從本來不多的生活費里抽絲剝繭的交業餘學費。很討厭真的。

  90后愛上了網聊,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都這樣,反正我可以很晚去跟網上的人聊天,甚至很誠懇的料到****。愛看國外的電影,不是純粹的崇洋媚外,是一個時代發展中的樣子,也是在科技發展的今天,人本性的一些體現。我從來不承認90後有任何不理智的一面。我倒覺得所以這裡面的一類人都有一種遏制不住的激情,可是沒有堅持的勇氣和毅力。誰可以坐在小屋子裡關窗閉讀。只要高中之前你沒有用心去為生活打好基礎,你未來的建築很難構造成高層。而實際上多數的90后都成為焦慮的個體。他們基本兩個極端,一種是傻到徹底的沒心沒肺,另外的就是在苦難的心靈中掙扎。無法解壓,能笑着面對每一天的生活,可是每天結束以後又開始無力的哭泣。他們自虐,他們不相信長久些的愛情。他們自己獨特的判斷力里有定義自己的歸屬,他們逃避式的網戀與****解脫壓力。

  90后,你記住,不要被他們的外表欺騙,你很難真正去理解他們為什麼要這樣,那樣。可是他們不是孩子。像馬上上演的一群惡魔。他們對時代,對錢,對愛情的理解完全不同。完全走向另外的方向。

  但是90后還有很理智的一面,孤獨的暗夜裡他們放縱自己內心的惡魔,但是當陽光開始時,又開始公主一樣的生活,

  一方面她們很浪漫,可以坐在任何一個地方給自己的心靈放假,一條露天的歇腳長椅。歇斯底里的脫下束縛的高跟,就在河岸的柳蔭下自己躺在草地上。好像她們就是天使,從來都沒有真正的屬於凡間。

  她們就在圖書館的池塘邊一個人穿着大大的涼鞋隨便的坐下,大大女孩,大大夏天。就自己坐在旁邊隨便寫,寫所有高興和不高興的事情,或者就是她的網友昨天又沒有了消息。從此就是天南地北的陌生人。或者他們還曾擦肩而過,但即使真的認出這樣一個人誰也沒說一句話。他們只是有心靈的一個契約而已。這就是90后的愛情,她們害怕穩定也許。

  她們很陽光。像是不怕天地的樣子。喜歡冒險,喜歡烏拉拉的大喊大叫,但不總是,很多時她們很安靜,天微微暗時會突然想再所有有點忙碌的人群里老鼠般的竄來竄去。或者一雙輪滑,或者一輛單車,這輛單車上必定有自己的好姐妹在後面站着。然後停在最大的一棵樹下擺一個很古老的《泰坦尼克》的造型。

  她們很冒險。她們約出男孩子去玩不是因為她們曖昧。是因為她們真的很需要有人去冒險。正門是不要進的,一定要翻過鐵柵欄才會獲得滿足。一定要做得意想不到才會讓自己生活的不空虛。她們穿的很兩面,肯定有很男生的衣服,很男生的舉止,但絕對不會讓你感到有什麼不妥。她們很喜歡穿很性感的衣服,因為就是喜歡那樣,她們就是女生。她們愛自己的性感那種感覺。90這一代,她們愛男生也愛女生,甚至愛女生的身體,包括自己本身。她們又像小孩,惹到別人生氣卻又體現自己的可愛不讓別人還手,她們的思想又絕對不是小孩。她們的話有時聽起來有點誇張,但確實又很誠實。

  你信嗎?90后她們真的很簡單,但是她們也真的很不知所措。很焦躁,但卻又有平靜的像一樣的樣子。她們很陰暗,但她們又太陽光。她們不得不在這種雙面的性格中掙扎着。90后一代,那種陽光的古銅色里到底藏着多少時代很本身的複雜。

您正在瀏覽: 90后,古銅色女生
網友評論
90后,古銅色女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