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岳父被我騙到死

岳父被我騙到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欺騙岳父的人是我。欺騙岳父,我傾家蕩產。】

  我欺騙岳父,是6年前的事情了。我欺騙他,騙到了他離開了人世。

  那一年,他肚子痛。去廣西北海市人民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胃癌,需要動手術。我不敢告訴他真正的病情,而是說,小問題。目的想不使他的心理有什麼壓力。

  兩個月後,因為吃了一頓海鮮燉的湯,胃病複發。再次到北海人民醫院檢查,醫生說,必須要轉到廣西南寧。我把這個情況如實向其它親人說。岳父的侄子(我和老婆叫他三哥)知道這個消息,叫我們馬上把他轉到南寧。

  在南寧某醫院,得到三哥的關照,入醫院方便。但是,遇到了醫藥費用的問題。沒有辦法,只能向三哥伸手。在哪裡看病,費用可怕,一天幾千元。僅僅依靠三哥,不是辦法。我叫內弟回去,想盡一切辦法,弄錢來。

  我自己一個人在那裡照顧岳父,天天為他端屎端尿,那是小事情。問題是,他休克了,弄的我好像熱鍋里的螞蟻!因為三哥是主要領導,幾乎天天來看他的叔叔,醫生知道我岳父是某某人了,十分重視。可是,我還是不能安心。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那裡守着,沒有人跟我商量怎麼辦。想上去找三哥,可是考慮到三哥是主要領導,他的工作很多,需要他的病人也多,我只能自己承擔了一切!

  兩天了,內弟還沒有來。我估計,一定是沒有錢。我打電話叫他,如果借不到錢,就把家裡所有能夠換錢的東西都賣乾淨,即使傾家蕩產,也要把病治好!

  錢,到了。可是,我的心裡解不開!因為,醫生說,病情已經到了晚期。聽到這個消息,我的淚水滾滾而下!我怕被岳父看見我的眼淚,轉過身,走進衛生間關上門,假裝大小便,在裡面哭!那個時候,我崩潰了!我多麼希望有一個人抱着我哭!那個時候,親情已經佔領我的心!可是,我盡量控制自己的感情,因為不能在衛生間呆得太久,要分分秒秒要看着岳父,要出去。我為了不被他發現我哭過,故意用水弄濕整個面部。

  那個時候,每個親人打電話來了解情況,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他們只是聽到我的哭聲。我真想大罵,需要你們的時候,你們去哪裡?可是,有什麼用呢?人的情義,讓我看透了。

  那個時候,我好像一個演員。不在岳父的面前,心如刀絞,淚水不停。而在他面前,假裝非常隨便而輕鬆的樣子。我喂飯喂葯他的時候,想到曾經是一個健康的人,而現在卻躺在病床上,我的心碎了。當他不想吃了,我就騙他,為了身體快點好,就吃多一點。可是,他哪裡知道,他已經無藥可救了?他更不知道自己的女婿我在欺騙他!

  我欺騙岳父,直到他離開了人間。我,傾家蕩產了,還是沒有能力把岳父從死神那裡拉回來。人財兩空!

  如果岳父有靈在天,請原諒我的欺騙!

  【:】

您正在瀏覽: 岳父被我騙到死
網友評論
岳父被我騙到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