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喜歡的書刊

我喜歡的書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書刊

  我最喜歡法國作家聖埃克絮佩里寫的那本《小王子》了。

  “所有人都來自童年,但很少人記得”,也許這樣,作者就寫了《小王子》這個充滿哲理的美麗童話故事獻給那個曾經是個孩子的陪他一起長大的他親愛的朋友。但當我們千千萬萬的朋友能夠讀懂這個故事的時候,很遺憾我們的童年已經離去很久了。

  《小王子》這本書是在一次讀書報告會上,一個學長極力推薦給我們閱讀的,他說《小王子》是僅次於《聖經》發行量排名第二的一本書。我很好奇,也怪自己孤陋寡聞,怕是有種相見恨晚的遺憾吧!

  到圖書館借來了《小王子》,不長,快速看了一遍,很簡單的一個故事,一點也沒讀出什麼名堂出來。我沉靜下來,改變了以往快餐式只注重情節的閱讀習慣,逐字逐句,邊看邊想象,帶着聖靈般的心境走入了小王子的世界。小小的一本書,我整整看了四遍,越看越美越覺得有味,恨不得把它全摘抄下來。《小王子》里的語言有的深刻,有的簡樸,有的用文字在描繪一幅幅清麗的畫面,有的如剛出生的嬰兒一樣稚幼而真切。它能給小孩帶來一個美麗世界的豐富想象,也能給我們曾經是小孩的大人以深刻思考和巨大張力。

  現在我們來看我們主人公小王子吧!小王子是一個生活在遙遠的星球上的一個可愛的小人兒。小王子的星球只有一間房子那麼的大,在他的星球上長有很多小植物,其中有一種壞胚的麵包樹。麵包樹的幼苗不能根除,小王子更不能讓它長大,不然樹的根會毀星球的。我們的小王子每天早上都要起來尋找麵包樹牙,仔細地把它從花枝里辨認出來,並第一時間把它清理乾淨,這個工作很乏味但很簡單。

  小王子在他的星球上另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安靜地觀賞日落了。我們的小王子只需輕輕地搬移一下小椅子,就可以隨時觀看日暮降臨的日落。小王子每天都要看四十三次日落。可是,小王子說“人難過的時候,總是愛看日落的”。

  小王子的星球上長有一些簡單的花,它們一般早上開放,晚上就悄悄的凋謝了。忽然有一天,他的星球上吹來了一顆新種子,長出幼苗並結出了一個大大的花蕾,就是遲遲不肯開放。我們可愛的小王子,每天都要來看看,期盼地等着花開。

  花兒在蓄意的精心打扮好自己后,選擇一個日出的清晨開放了。我們的小王子滿心歡喜,由衷讚歎說“哇!多美的花呀!”,“是說我嗎”花甜甜得一點也不謙虛,還誇口道“我和太陽同時升起”

  小王子從此精心地照料這多美麗的玫瑰,給她澆水,陪她解悶,她的出現帶給了小王子芳香和快樂。接着,花兒在小王子面前耍各種各樣的小心思,她刻意說些不着邊際的謊言,故意亮亮爪子,想要小王子更加在意她呵護她。她說她怕冷,想要屏風,這回讓我們的小王子苦惱了,他開始感到厭倦。花兒的愛小王子始終不能理解和明白,他太年輕了,最後選擇了離開。小王子快要走了,他給玫瑰送來了屏風,玫瑰後悔地快要哭了,哽咽地說出了實情,自己毛毛蟲都不怕,難道還怕冷嗎?畢竟這不是一朵溫室的玫瑰,她還是放開小王子讓他去尋自己的夢了。

  小王子離開前又到疏通了他的火山。在小王子的星球上,他擁有三座火山,兩座火山是早上方便做早餐用的(小王子的火山噴發就像煙從煙囪上升起來一樣),還有一死火山除了小王子沒有人知道它。平日里我們的小王子每周會來清理一次,這天他把三座小火山全都疏理一遍就離開了。

  小王子的生活是如此簡單美麗,但最終的最終,他還是獨自離開旅行了。他的離開,走入未知的未來,一如我們不得不離開少年不識愁滋味的童年一樣,永永遠遠地離去再也回不來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書刊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書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