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過的,是你來時的路

走過的,是你來時的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無聲,我在這裡靜靜守候,綠葉紅花黃葉白雪,四季交替,小橋流水前,我始終等不到你的出現,哪怕那一聲輕輕的嘆息,都再也感受不到。

  那天的平江古巷細雨飄飄,老地方,小橋流水,很奇怪,每次站在這裡,伸出手便可以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氣息,微涼卻又透出一股莫名的安全感,可是,我站在這裡,更需要一份踏實感,只需要一隻手握住我的手,就夠了,哪怕就那麼轉瞬也好。

  這邊的平江古巷,那邊的北海老街,這邊的纖纖細竹,那邊滿牆惹人的三角梅,這邊煙波浩渺的獨墅湖,那邊通往世界各地的海灣......而此時此刻,我在這裡感受你的一切,一切。我去過你的城市,我試圖在某個地方找到你,你告訴我,在老街,你有一家玉器店,裡面有一尊梅花雕,別的店裡是沒有的。於是,我假裝隨着旅行團,隱藏在人群中,在墨鏡下瞪大我的雙眼,苦苦找尋,終於在眼淚落下的那一刻,那梅華雕出現在了我的眼前,不知為何,旅行團的很多人蜂擁而入你的店裡,我站在人群外,恍惚中,我不敢確定你是否在裡面,這麼多年了,你是否如當初一樣,一眼便可以在人群間認出我?我來回踱步,幾次深呼吸,悄悄擠進人群中,剛要抬頭便聽見有人叫喚:“老闆娘,把你身後那刻字的玉石拿來給我看看!”抬起頭,目光對上了一雙溫柔如水的眸子,對方隨意扎着馬尾在身後,一襲白色的連衣裙,白凈的臉,好像看到了當初的自己,我急忙迴避開,倉皇離開了店裡。

  晚上和導遊商量后,我自己找到了一處角落裡安靜的小酒吧,要了杯果汁呆坐在那裡,背對着吧台,眼淚不停往下落,我不喜歡矯情的自己,我一次次狠狠的擦拭眼睛,直到覺得有些疼,才停下,可是控制不住,我一遍遍心裡念叨,不是什麼都沒看見嗎,一聲老闆娘也不能說明什麼,一個白衣女子更說明不了什麼,可是我此時坐在這裡算什麼?我來這裡不就是為了找他?握緊雙手深呼吸,我明白,不管什麼結果,都要面對......

  海邊,我的心情豁然開朗,原來他去到了我的城市。兩個小時之前,那個女孩子告訴我,這間店鋪老闆已經把鋪子轉讓給了她,少收了三萬塊錢,就為了讓這尊梅華雕留在這裡,而且要一直擺在店門口一眼便可以看見的地方。當然,他是怎麼知道我會來,他也跟自己打了一個賭。

  臨行前,白衣姑娘說了一句話,為什麼不去常常去的地方仔細看看呢?古巷的小店那麼多,你確定都有去過嗎?

  平江古巷,我焦急的一家家店仔細看起來,可是一次次失望,一次次期待,又一次次失望,是我過於相信別人,還是過於相信童話?世界上哪裡有這等機緣巧合?失望之餘,不知不覺走到了老地方,水裡,一輪明月映照在那裡,還有...還有...水裡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其他燈影,一塊帶電的牌匾上印着三個字,梅花閣...

  推開門,看到的,是那抹熟悉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走過的,是你來時的路
網友評論
走過的,是你來時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