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悼念解紅萍

悼念解紅萍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悼念解紅萍

  凄冷的雨哀哀怨怨灑着,忘記了何時開始,亦不知何日結束。陰鬱籠罩成愁雲,希冀跌落成水珠,心冷似寒冰!思緒卻似那潮濕,從天空,從地板,從一切裸露處冒將出來,無處躲避,無可奈何!

  從新會搬離時你大聲說會來看望我們!從此,丈夫和我便多了一份期待,想象着哪天你突然蹦將出來,大咧咧往沙發一躺,二郎腿翹着,開始滔滔不絕談論我們傢具的顏色,未來家的布局。

  三年的同事和鄰居讓我們相處得似茶,樸實、平淡、純真卻又冒着裊裊熱忱。

  我做媽媽了,你沒來看望我和孩子。我和丈夫買房了,你說過要來指導裝修。然而,不見你來,不見你熟悉的臉龐和燦爛的笑容!終於,我問昔日的女同事,“解紅萍呢?他還好吧!”

  “離開快兩年了。 你不知道嗎?這所學校老出車禍!”

  朋友電話中悠悠的聲音像講述一個久遠的故事......

  也是這樣暫時的雨過天晴嗎?鬱悶了很久的你迫不及待要出去溜達。你騎輛摩托車,搭着同事,沿車流呼嘯的馬路一路飛奔。在十字路口時一輛的士拐彎過來,你急忙剎車,但久雨的路太滑,太滑......

  後座的同事睡了三天,你卻永遠沒醒來!

  沒能跟你說一聲再見,沒能在你墓前放一束花,沒能為你年邁的雙親擦擦眼淚,沒能替你整理一下抽屜.......我只能想象你離去的情景,連時空也只能想象!

  也許如丈夫所說你的靈魂早來看望過我們了!

  記得報到的第一天,你大踏步跑過來伸出手,“我叫解紅萍!”你的西裝、兩顆金牙讓我以為遇見了該校的前輩,於是趕緊還禮、自我介紹。後來得知你不過早我一天報到。再後來,也許出於報復,你有了個外號——金牙!

  金牙你其實是個很好的人,每逢來了男客人——男朋友,男朋友弟弟,表弟,同學.......晚上沒地住我便往你房間招呼,而你,一絲不悅也沒有。“等我表妹來了,”你說,“也跟你住一塊吧!”然而除了女生我沒見過女孩找過你。

  你愛練字,寫得一手好書法。每次見我你都得意洋洋揚着筆說;“蘇三,送你一幅字好不好?”每次我都答:“你那書法?再練練吧,還差點火候!”

  其實我想說,你的字很遒勁,很飄逸,我收藏一幅也無妨。

  什麼時候你還我一幅字?!

  沒一片瓦的你經常設計自己的房子,面積不大,三室兩廳的那種。想象着擺什麼家私,走廊掛個鳥籠,書房擺張睡椅,客廳安個鞦韆。每次設計完你都問我怎麼樣,我瞟一眼那圖紙,那線條精美得跟書上印的一般,但我仍裝作不以為然,“不錯,這圖拎去給你建築系的學生看絕不誤人子弟!”

  不知,在那遙遠的地方你是否仍在設計你的房子,畫那美得令我屏住呼吸的圖?

  有幾粒藝術細胞的你也愛擺弄下照相機,經常逮着我便拍。我雖長得不太對得起觀眾,但經你一調角度我竟也能長發飄飄、倩影兮兮,清新可愛能拿出去徵婚騙人了。

  如今關於你的紀念只剩這幾張照片!

  不會再有人買回一塊半肥瘦肉,一捧辣椒,求我做一道辣椒炒肉,一邊吃着一邊感嘆,生活竟是這樣的平淡美好!生活其實是一種心情,感覺滿足便美好;若遇不如意,百般糾結,則富足也索然無味。

  不會再有人夜市買回地攤衣服,喜滋滋穿到我面前,向我炫耀:短褲三元,背心四元,襯衫八元,然後,再央求我,把那多餘的線頭兒剪剪......

  丈夫看不起街邊貨,兒子追求名牌,一腦袋瓜不健康思想。偶爾,我喜歡穿上舊運動鞋、舊衣裳,逛一逛,兜一兜,只為舒服、高興!

  夏日清晨醒來,有時仍會感覺你在敲我宿舍的門!開門,你一臉天真站在門口,“我走了,到我深圳叔叔家去了。”你拍拍巴掌大的袋子,“就這些,短褲,背心,無牽無掛!”

  你經常笑我,走哪大包小包,身外物太多。

  確實,我牽念太多!

  你走時也是這般簡單,素凈么?沒帶着一絲沉重和遺憾?!

  但你留給我太多的惦念和內疚!

  十二年了,每當雨沒完沒了潑灑時我便會劇疼地想你,想我們簡單的友誼,批判我的重愛情輕友情。

  雨,別下了!

  我不忍見雨季的哀痛!

您正在瀏覽: 悼念解紅萍
網友評論
悼念解紅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