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和你走過的路

我和你走過的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Dear”,大概你不會喜歡我這樣叫你的。是啊!文嘶嘶的你,怎麼可能喜歡這麼肉麻的話呢!那叫你“英”好嗎?我的老師啊—— 一杯熱茶模糊了記憶,彷彿那被激起的漣漪,一圈圈的擴散,心跳的頻率找到了歸宿。茫茫人海,為什麼我們偏偏遇見?芸芸眾生,為什麼你我能夠相識相知?是緣!英,還記得嗎?我喜歡靜靜的思考。儘管南轅北轍我也會不知疲倦的奔向它。思考多了,漸漸地,我喜歡上了黑咖啡。戀上了那份苦澀。你教我怎麼從這裡走向感動。現在我終於將那氤氳的霧氣看清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它是如此的妖嬈。

  關於我們一言難盡的學業,還記得那天我曾望着教室窗外不停搖擺的樹枝發獃,一大把散漫的陽光斜斜的射進來,照亮老師額前的微微細汗,卻照不亮懶洋洋的下午和迷亂的心事······不知從何起,英已經斜過眼睛,目不轉睛地看着我。我嚇得縮了縮身子,緊緊依偎在桌旁,不敢抬頭看上英的眼。哦!英,你的眼總讓我害怕,但也證明了我在你心中的位置。不敢再說話,不敢再張望。靜靜地,一切靜靜地,又開始緊張的複習······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過:孤單屬於每一個人我當時說她太過悲情,可想想是自己太可笑.的確,孤單屬於每一個人,就像四個季度的輪迴,總在不經意的瞬間悄然而至。英,雨過天晴了,在彩虹的那端,你那邊,是否聽見了我喃喃的寄語。

  回憶以前的點點滴滴,思緒漸進起伏,彷彿所有的瞬間凝固,我屬於這片安靜的夜。英。是否記得?你不想打傷不聽話的我,小棒輕劃下了指尖,便收走了。還記得嗎?關於我們踉踉蹌蹌的腳步,還記得畢業之前嗎?我聽清了您的長嘆。明明捨不得我們,卻裝作開心的樣子,讓我們未來的路走好。關於我們無法預知的未來,還記得離開的校園踏上了各自的旅途,我時常回校坐一坐。看夕陽美麗的染紅半邊天然後沉落,別問我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只是因為心中的眷戀太多太多,無法安放的堆在心裡······

  垂下眼睛,英,腦海中浮滿你的影子;溫馨欄中,醒目的寫着你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走過的路
網友評論
我和你走過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