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別忘了來時的路

別忘了來時的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註:文中的男女主角今天依然各分東西,但當年作者根據當時情況寫這一篇文時的善意值得今天擁有失而復得緣份的朋友看看)

  看王祖賢的電影的時候,我還在讀大學,覺得她是那種少有的清秀佳人,長發美腿,高挑身材,很討人喜歡。那時候,她還在和齊秦談戀愛。

  後來,王祖賢和齊秦分手,輾轉投入香港富商林建岳的懷抱。據說,林曾送給王祖賢一座價值3000萬元的豪宅用來金屋藏嬌。再後來,林和妻子分居,稍後又宣布離婚。林的妻子亦是個難得的美人,當年艷冠群芳的港姐冠軍。她為林誕育了4個孩子。

  可是,林如此艱難地離了婚並不是為了要娶王祖賢。他另結新歡。萬念俱灰的王祖賢遠走加拿大,閉門獨居,以淚洗面。

  但幾年來,齊秦卻沒有忘記王祖賢。他彈着一把憂傷的吉他,為離去的戀人低吟淺唱,歌聲里有刻骨銘心的愛和疼痛。這些情歌,王祖賢在加拿大剛好聽到了。

  於是,有那麼一天,齊秦的電話被人撥通,對方剛剛哽咽着叫了一聲:“齊……”,齊秦便狂喊起來:“寶寶,是你!你什麼時候回來,我去接你!”

  破鏡重圓,她又成了他身邊的女人。

  時光無情,王祖賢已不復從前的花樣年華。甚至,蟄居很久的她出來拍一個洗髮水廣告都要用替身了,因為廣告商不滿意她日見發胖的身材。可是,齊秦要娶她,並且比以前更愛她,更懂得珍惜她。

  失而復得的東西總是格外珍貴。然而,能擁有這種幸運的人又有幾個呢?很多人在想要回頭的時候卻發現芳草埋徑,霧靄迷濛,找不到來時的路了。

  所以,不少人只能一錯再錯。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別忘了來時的路
網友評論
別忘了來時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