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那一次,我看懂了挫折

那一次,我看懂了挫折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看懂了挫折 標籤:守住第一次

  那一次,我看懂了挫折

  樹枝上懸挂的黃葉顫顫巍巍,寒風經過枝頭,“嘩啦”作響,有的被席捲到空中,猶如蝴蝶輕舞,有的被打下地面,翻着跟頭,樣子狼狽。

  這條小路只有着我一個人,無力的雙腳拖在秋葉上,發出“沙沙”的聲響。這個秋季的寒冷超過了以往,涼意從腳漫過腰間,直到吞沒了被夕陽拉得長長的影子,滲到了我的心裡。初中,這個學習的黃金時段誰知卻被這張考卷擋住了光明無限的前程。

  誰不想自己前程似錦?為了前程可以拚命。那時,人生字典里只有努力,再努力。可生活就喜歡開玩笑,但為什麼它偏偏挑這一次,在這重要的時候,我戰敗了,在這人生的轉折點上,我被擊倒了。就像一隻小鳥剛要起飛,翅膀卻被折斷了,絞心之痛,刻骨之深。

  天色漸晚,已是小雨淅瀝。臉上不知是雨是淚,自己彷彿是一頭困獸,在牢籠里徒勞地咆哮。此時真有一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感覺。只能任由苦悶越積越深,卻不敢發泄,唯恐旁人聽見。

  望着漣漪陣陣的水面,突然靈光一閃……

  生命,你也許會抱怨它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偏要跋山涉水,遭遇挫折重重。可“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此時,頓悟。

  蘇軾,在你失魂落魄,流落四方時。在你心灰意懶,空洞的眼神做着混沌的夢時,站在赤壁之岸,看波濤洶湧的赤壁之水時,你是否也有所悟?雨後的彩虹是最美麗的。

  梵高,一位擁有八百多幅價值連城的作品,一生窮困潦倒的平民作家,一個拿到割掉自己左耳的狂人一個世界畫壇名副其實的怪才,一個面對生活的強者,一個將生命的堅強與熱烈演繹得淋漓盡致的人,是否也有所悟?挫折是畫畫的顏料,是生命的調料,是生活的佐料。

  面對挫折,一笑而過,風雨後是彩虹,大雪后是新生。挫折是火,點燃前進的路,當挫折過後便是甜甜的笑。

  雨停了,依舊是寒冷,心裡卻暖和了。望着清新的世界,感到了一個新的自我。我又成熟了許多,我想,這是因為我看懂了挫折吧!

  微笑着,面對挫折。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看懂了挫折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看懂了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