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一種美麗,是遇見

有一種美麗,是遇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美麗,是遇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遇見未知的自己

  於茫茫人海中遇見,那該是需要怎樣緣分啊?就連擦肩而過,也是需要緣分的。

  所謂路人,是與你遇見卻又不能同途的人。又或是,與你並肩走過一段,最後你們還是會分開行走。是不舍吧?然而不舍又能怎樣,他是你的路人,同樣,你亦是他的路人。你們終將不屬於彼此。

  在某一刻你突然明白,原來一直是你的貪婪,給過你一個擁抱過後又希望他會給予你更多。是吧?不知道是你太過寒冷還是他太過溫暖,讓你如此眷戀。

  而他又無法再給你第二個擁抱的時候,你失望,你落寞。存於你身上他的氣息正在一點一點的慢慢散去,儘管你很努力地想要它們多停留一些時間,可是不管你怎樣努力,都無法改變什麼。

  你是試着想把他忘記的吧?你把他小心翼翼地從你的生命里拭去,你不再那麼頻繁地去看他。因為每一次看他你都會想起他之前給過的懷抱,想起他之前所說過的話,想起他的溫存。

  你總是在糾結。越是要忘記越是一次又一次地想起。然後忽然有一天你突然明白,與其忘記會讓自己難過不如坦然去面對。想起的時候,就微笑吧。何必去奢求那麼多。何必把自己弄得這麼不堪。

  於是你又明媚的出現在他的面前,如同冬日裡那一抹斜陽。而當再次見到他,他的微笑,你發現他依然可以溫暖如掌心握着的那杯清茶。又或許,他一直都在,只是你,在某一刻退回了你自己的角落。

  你以為他不再會溫暖你。而他,又以為你不再需要他的溫暖。就這樣各自以為著,懷着各自的情緒,擦肩而過。

  可有些人,路過了,在下個路口也許又會再重逢。所以,在路過的時候,是否也應該微微一笑?若有緣,下一次的遇見,又或許會是另一種美麗。人生,本就如戲。在你的戲里你是主角,演好演壞全靠你。

  每一個昨日,都已成回憶。每一個人,又都有自己的軌跡,無論在與你相遇時演繹過怎樣的一場美麗,他終究還是要回到他自己的軌跡里。而你也必需循着你自己的軌跡行走。

  有些人,既然無法珍惜,就好好珍藏。珍藏於心,溫暖於心。

  有一種遇見,是美麗。不必奢求對方會且又能給予多少,也無所謂是否還有愛或者喜歡,曾經擁有過,哪怕是一瞬,亦是感動。

  你感謝在你最美的年華里曾經遇到過他。如此,便會快樂。我希望你快樂。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麗,是遇見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麗,是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