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過年感悟

過年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節,這是一個歡樂卻也糾結的節日,希冀了多年,也無語了多年的節日。

  萬萬人有錢沒錢千里返鄉,為的是什麼? 春節,萬萬人思念的歸屬啊。

  春節啊,家人團圓,可我卻獨處小屋,黯然無助獨自傷神啊。

  說不完的感嘆,訴不完的辛酸,心底那莫名的失落又一次侵襲我那幼小的心房啊。回家真的很難嗎?多麼想陪在父母身邊啊。

  在外過年沒有一點點的年味,也許從大年初一這一天聽到的零星炮竹聲中才會知道春節到了。

  今天去村上的街轉了一圈,看到了一些平時很少看到的賣春聯的賣糖果的,感覺有一點點過年的味道,也就一點點而已。人也和以前一樣多,誰也不認識誰,各買各的,過年都是關起門來自己和自己過,難怪一到過年平時很熱鬧的樓下,冷清的一天也看不到幾個人。感覺沒一點點的年味啊。越是這樣越思念家裡過年時熱鬧的情景。

  多少年沒趕過年集了,多少年沒體會到趕年集時擁擠的街道,各種買賣討價還價的叫喊聲了,多少年沒在大年三十下午貼過春聯了,多少年沒在聽到整晚放炮竹的聲音了,多少年沒有一家幾口坐在一起看春晚了.多少年了多少年了?趕年集,買年貨,貼春聯,做水餃,放鞭炮,看春晚,穿新衣,拜年,走親戚,這才是過年吧??

  過了年,就又老了一歲了,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已不在期望過年了,不在期待那些花花綠綠的東西了,有的只是到了這個過年的點時那種特有的感傷和惆悵,有的只是期望能和家人團圓卻不能回去的無奈的心情。

  一年過去了也就過去了,回不去終究也是回不去了,留在這裡過年終究也和以前一樣單調無聊。除夕啊,春節啊,年啊,在哪過都是過,只是.....

  好的一年壞的一年都已經過去了,悲也好喜也好,都已經成為了過去,新的一年也已經來了,辭舊迎新吧,忘記過去不好的記住好的,2014走起...

您正在瀏覽: 過年感悟
網友評論
過年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