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征途的姻緣

征途的姻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和她結婚成功的那一刻,我看着系統里提示祝xingdapeng與邢vs金永結同心,白頭偕老時,我不禁熱淚盈眶,淚雨滂沱,在網吧里,毫無忌憚的大哭起來。

  ??我與女友相處四年掛兩頭,也算是五年了,分分合合的,最終,她離我而去,跟着別的男人走了,儘管生活在一個城市裡,我再也感受不到她的溫柔……

  ??她家有三個孩子,她排行老大,她爸爸有病,弟弟剛退學,當時,我們每一次吵架,無非是一個原因,是先給她爸治病還是先結婚,我的意思是,先治病,然後讓弟弟上學,畢業后再結婚,我不能眼看着她爸離我們而去,也不能看着她弟弟從此與大學無緣,她不願意,我知道,結婚對她來說,才有安全感,我對她說:“生死相依,不離不棄。”

  ??我在這個家裡,雖然不是親生,但是感情甚篤,我對這個家傾注了許多感情,我日漸一日的感覺到她爸的病越來越嚴重,在夢裡被她爸痛苦的抽搐聲驚醒,我光着腳,跑到她爸媽的屋裡,使勁揉着她爸僵硬的肌肉,俯在他耳邊,輕聲說:“爸,堅持住。”他聽不到,我也不想讓他聽到,我怕他有一天真的離我們而去,這個家就散了,沒人知道,我每次驚醒后的失眠,眼裡噙滿了淚水……

  ??弟弟考大學沒考上,復讀要用錢,治病要用錢,房租要用錢,結婚要用錢,還帳要用錢,房子要用錢,天呀,我只是一個廚師,一個沒成器的作家,我哪能承擔?我感受到了生活的艱難,困苦,我對她說:“金,一切有我,不怕,生死相依,不離不棄……”

  ??貧窮的家庭,有着美滿的天倫之樂,我和她下班后回來,家裡有熱飯,雖然不豐富,但是一家幾口,在一起吃飯,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去年,我曾經經她許諾,給她買一個筆記本,一雙軍靴,然後依了她的意思,年底結婚,我的小說終於差六萬字沒能按時交稿,又失了工作,這些諾言都成了泡影,我不敢看她失望的眼神,更不敢聽她嬌嗔的聲音,我一個月沒給她電話,她翻了我以前的通話記錄,找遍了所有的朋友,沒有找到我——她離我而去了。

  ??生活,就這樣給我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摔了我一個大大的跟頭,她跟一個像混子一樣的男人,走了。

  ??我迷上了征途遊戲,我以我的姓和她的姓合成一個名子做了我的小號——邢vs金,在遊戲里,我對邢vs金百般呵護,她每打一個怪,我都在心裡說:“乖寶貝,你真有能耐”,每一次她被外國人殺了,我都心裡酸楚,在生活里,我不能保護你免受傷害,在遊戲里也不行嗎?我對她每一次死,我都會用輕聲頻道說:“對不起,我沒保護好你”一邊眼裡濕潤,一邊讓她安全康復。

  ??現在邢vs金66級了,騎了白馬,有了綠裝,長大了,我打算娶她,從鳳凰城到王城,好鬥豆哥和盜版的愛兩位兄弟一直護送我們的婚車,在東郊,有燕國的一個敵人把我殺了,我分明看到她的嫁妝失了許多血,我趕緊從我的仇人列表裡找到那人,打了幾個字,說:“哥們,給個面子”那人沉默了一會,回復說:“好”。

  ??經過長時間的護送,我們終於結婚了,我和我的小號結婚了,看着屏幕上出現了世界性的祝福語,我激動的淚雨滂沱,我看到我們組隊模式時,她的她的顏色變成了粉紅色,使我在刀劍春秋里,不管有多少玩家,我都能一眼找到她。

  ??我在我的輕聲里說:“金,我們再也不分開了,行嗎?”然後,我又用邢vs金的號回答道:“行”

  ??我們再也不分開了,行嗎?

  ??二〇〇七年五月八日星期二清晨

  文/邢大鵬

您正在瀏覽: 征途的姻緣
網友評論
征途的姻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