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關於反腐倡廉的一點感想

關於反腐倡廉的一點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關於反腐倡廉的一點感想 標籤:反腐倡廉

  在當今經濟活動中,每個企業都想在市場競爭中搶得一席地位。因此,形形色色的競爭手段隨之而產生,那麼腐敗現象就如幽靈一般遊盪在企業的各項工作中,稍不留神,極有可能給企業帶來極大的利益損害,使個別意志薄弱者成為腐敗的俘虜。根據這一特點,我廠採取了下列方面的措施,預防腐敗犯罪,倡導廉正為公,杜絕企業的利益損失,防止個人犯罪。

  一、加大反腐倡廉宣傳力度,統一思想認識

  腐敗如溫床,躺上覺得爽,夢裡慾望大,醒來進牢房。可見,腐敗這一現象對意志薄弱者特別是對掌有權利和貪慾極重的人,更具有不可抗拒的誘惑力。因此,對腐敗的認識,必須要從思想上築起一道牢固的防線。厂部和黨支部,經常組織有關人員,利用電視、報紙等宣傳資料,進行反腐倡廉教育。讓他們了解到成克傑、胡長清、肖作新等一批位高權重者,是如何從人民公僕一步步成為貪污腐敗份子的,並要求大家談感想,寫心得體會。通過《煙材簡訊》進行反腐倡廉的宣傳,學習孔繁森、鄭培民一心為民這樣的黨的好乾部,從正面引導企業幹部員工,要一心為企業多做貢獻。通過正反兩個方面的學習,使企業的員工深深地認識到,一心為公,一心為民就會像孔繁森、鄭培民一樣,在人民心中樹立起光彩照人、名垂青史的偉大形象,一心為己貪慾就象胡長清、肖作新一樣,在人民的鄙夷眼光中走進牢房,留下千古罵名。

  二、加強制度管理,剷除腐敗根基

  光靠宣傳學習,遠遠不能達到反腐目標,只有通過制度管理,建立反腐監督機制才能達到杜絕腐敗的目的。我廠在用人制度上,進行民主集中制管理,由相關領導提出任用人的姓名,經過廠務會集體討論,最後進行定奪,從根本上杜絕了任人為親的現象。在原輔材料採購上,實行貨比三家,公開招標,選定價廉物美,服務周到的供應商。在基建維修工作中,進行招投標,不搞暗箱操作。在廢舊物資銷售中,實行當日最高價位的甩賣。在財務管理上實行主要領導人離任審計,對於從事經濟管理工作的人員,每年都在反腐倡廉的登記表中進行登記審查。這些制度的建立,從根本上杜絕了用人上的腐敗,用物上的不廉,基建上的貓膩,拍賣中的含糊。有效地剷除了滋生腐敗的土壤,確保了企業的利益。企業員工不出現腐敗份子,保證了企業整體的健康。

  三、加強崗位管理,做好輪崗人員思想工作

  從事經濟工作、業務工作的人員,由於他們崗位的特殊性,因而對腐敗現象可以說見怪不怪,儘管他們絕大多數同志都能夠自覺地抵制腐敗現象,但是隨着在該崗位工作時間的長久,那麼人情、友情以及其它各個方方面面的因素,無時不在地對他們產生某種誘惑,往往是英雄一世,功虧一時,出現了不該出現的腐敗現象,因此,加強對這一類崗位職務的管理,杜絕職務經濟犯罪,是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具體而又重之又重的任務。對於崗位輪換的工作必須慎之又慎,既要使這些同志認識到輪崗工作的重要性,也要讓他們領悟到這是企業對他們的關心,更要認識到這是對企業利益的保護。一個人如果在他們從事經濟工作崗位上犯了腐敗的罪,不僅僅給企業帶來負面影響,更重要的是也毀了一位同志,給他們家庭、親朋好友帶來痛苦,給社會帶來一份不安定因素。可見實施輪崗制度,對企業,對個人,對家庭,對社會都有巨大的好處。厂部對輪崗人員進行了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的教育,使他們愉愉快快地走向新的工作崗位,接受新的工作,繼續為企業發展努力奮鬥。

  總之,反腐倡廉工作,一定要從嚴從實,認識必須統一,在實際工作運行中要用制度來管理,在對待具體人和事的安排上要實事求是,從關心愛護的角度出發,才能夠踏踏實實將反腐倡廉工作開展下去。

您正在瀏覽: 關於反腐倡廉的一點感想
網友評論
關於反腐倡廉的一點感想 暫無評論